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集美志愿者举办糖尿病防治健康宣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2-11-23 13: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11月21日下午,在厦门市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指导下,银江路志愿服务驿站组织高校青年志愿者,联动集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银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展“科学助控糖,志愿护健康”健康宣导志愿服务活动。

医护志愿者为居民量血压(银江路志愿服务驿站供图)

东南网11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 通讯员 陈玲玲)为宣传普及科学的糖尿病防治知识,增强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11月21日下午,在厦门市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指导下,银江路志愿服务驿站组织高校青年志愿者,联动集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银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展“科学助控糖,志愿护健康”健康宣导志愿服务活动。

“诊”“宣”巧结合,服务暖人心。活动特邀集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前来义诊,引来居民和行人纷纷驻足参与。主管护师林水仙为居民们免费测量血压;主治医师李娜耐心倾听居民们关于糖尿病的各种咨询或疑问,并一一解答,给予个性化的就医指导。医务人员还就如何做好糖尿病预防保健进行宣教,并在日常饮食、用药等方面给予建议。

活动现场,一改往日晦涩难懂的专业说教,采用风趣幽默的漫画图文结合志愿者的宣讲,让居民们通过妙趣横生的漫画正确认识糖尿病这个“甜蜜”的负担。同时,青年志愿者向居民们分发了“抗糖秘籍”等各种健康知识宣传页,倡导居民树立“合理膳食、适量运动、良好睡眠”的健康生活理念,知行合一,切实进行自我健康管理。

“血糖正常值是多少?”“糖尿病的典型症状是什么?”“如何正确测量血糖值?”为增加趣味性、提高参与度,本次活动设置了“健康知识滚滚来”的游戏环节,居民们在青年志愿者引导下热情参与。一道道与糖尿病防治相关的知识题,随着游戏棒的滚动被随机选中,居民们在寓教于乐中进一步加深了对糖尿病的科学认知。

“请你们跟我一起这样做。”在青年志愿者的热情邀请下,越来越多居民加入降糖手指操的学习队伍中。志愿者边示范、边讲解,认真指导居民们通过穴位按摩、手指拉伸等方式疏通经络、改善血液循环,防止高血糖引起的上肢神经末梢病变。反复数遍后,居民们都掌握了动作要领,在志愿者的口令声中,灵活地动起手指来。

“我很开心,今天通过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向居民们科普分享糖尿病防治知识,很有意义。”志愿者陈璐说道。银江路志愿服务驿站社工表示,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关爱社区居民,为社区居民送知识、送健康,旨在推动健康教育的深入,让更多社区居民增强自我保健能力,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助力提高全民慢性病防治意识。

1  2  3  4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