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鼓声起齐竞渡 两岸41支队伍厦门挥桨赛龙舟

2022-06-02 18: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挥臂划桨、乘风逐浪!6月2日上午,“龙腾虎跃”2022海峡两岸赛龙舟活动重头戏——龙舟比赛在厦门市集美区龙舟池鸣锣开赛。两岸41支参赛队的千余名选手齐聚一堂,挥桨赛龙舟。

“龙腾虎跃”2022海峡两岸赛龙舟活动鸣锣开赛。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6月2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 李奇)挥臂划桨、乘风逐浪!6月2日上午,“龙腾虎跃”2022海峡两岸赛龙舟活动重头戏——龙舟比赛在厦门市集美区龙舟池鸣锣开赛。两岸41支参赛队的千余名选手齐聚一堂,挥桨赛龙舟。

据悉,此次龙舟赛分为300米直道赛和中国龙舟拔河公开赛,分为社会男子组、社会女子组、青少年男子组、青少年女子组四个组别,吸引两岸41支参赛队的千余名选手参加,其中大陆队伍24支、台胞队伍17支。

2日上午,300米直道赛预赛火热开桨。各支队伍选手们在铿锵有力的鼓声下,劈波斩浪、奋勇争先,动作整齐划一。现场呐喊声、助威声连成一片,气氛热烈。中国龙舟拔河公开赛及颁奖仪式于2日下午举办。

厦门大学台生女队副队长廖珮姗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接触龙舟运动,队员们克服天气因素,经常冒雨练习,尽管训练过程短暂,但大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训练过程中,大家氛围特别好,气势也很足,希望今天能取得好成绩!”

“龙舟特别考验凝聚力!”尽管天气闷热,华侨大学龙舟男队队长郭育胜依然表现得斗志昂扬,他说,受疫情影响,已经很久没参加这类大型赛事。近日,队员们勤加锻炼、积极备战,三支校内队伍还互相切磋,总结经验。

“龙腾虎跃”2022海峡两岸赛龙舟活动开幕式及龙舟比赛传统的“点睛仪式”将于6月3日端午节当天上午举行,总决赛和颁奖仪式也将同日登场。决赛将通过CCTV5+体育赛事频道、CCTV6电影频道融媒体平台直播,中央主要媒体所属新媒体平台进行转播。

除龙舟比赛外,第十八届海峡两岸端午文化论坛、第十七届集美(端午)诗歌节等多项配套文化活动将为市民献上一场端午传统文化“饕餮盛宴”。此外,6月2日-3日,海峡两岸传统祭祀大典、民俗表演、闽南曲艺专场表演在集美嘉庚公园轮番登场,现场还有非遗手艺市集、古礼端午互动、两岸包粽子活动等丰富内容,端午文化氛围浓郁;与此同时,闽南传统民俗“捉鸭子”比赛也将在南薰楼游泳池开赛。

本次海峡两岸赛龙舟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国龙舟协会、福建省体育局、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1  2  3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