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社会 > 正文

厦门警方摧毁一条骗汇骗税犯罪产业链

2022-08-17 08:11  作者: 俞杰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发现资金异常 挖出骗税三团伙

厦门警方摧毁一条骗汇骗税犯罪产业链,抓获23名犯罪嫌疑人

海西晨报讯(记者 俞杰)厦门警方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再添战绩。记者昨日获悉,7月28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集美公安分局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摧毁一条集骗购外汇、经营地下钱庄、骗取出口退税于一体的犯罪产业链,打掉犯罪团伙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初步查明涉案金额达数亿元,有效维护了厦门市金融管理秩序。

今年初,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工作中发现一条线索:厦门多家公司资金交易存在异常。经研判核查,警方发现了一个通过对低值产品高报进口价格等手段骗购外汇的犯罪团伙,其骗购外汇的金额特别巨大。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循线深挖工作,全力查明其上下游犯罪链条。通过深入研判分析,专案组成功梳理出3个相互勾结,分别从事骗购外汇、经营地下钱庄、骗取出口退税犯罪活动的犯罪团伙,并掌握了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及犯罪证据。

7月28日,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组织警力兵分四路实施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打掉犯罪团伙3个,抓获主犯施某象(男,43岁,晋江人)、洪某堤(男,47岁,晋江人)、陈某凯(男,32岁,石狮人)在内的犯罪嫌疑人23名,查获他们作案用的电脑主机、网银U盾、手机、印章等一大批涉案物品。

经查,自2019年以来,以施某象为首的骗购外汇团伙,利用其控制经营的企业,与陈某凯为首的地下钱庄团伙签订虚假进口合同,通过对低值产品高报价格等手段骗购外汇,再将外汇汇往陈某凯的境外离岸公司账户,从中抽取佣金;以洪某堤为首的骗税团伙则与陈某凯签订虚假出口合同,从陈某凯处获得外汇,形成出口结汇流水,造成货物自营出口假象,用于骗取出口退税。警方初步查明,三个犯罪团伙总涉案金额达数亿元。

目前,该案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