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七旬老党员刘清凯:兢兢业业为小区建设“把脉调理”

2022-05-12 23: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2021年12月,年过七旬的刘清凯将龙门天下小区党支部书记、业委会主任“一肩挑”,发挥“近邻党建”在小区治理中的重要引领作用,为居民们安居乐业服务。

刘清凯(左)与社区干部查看小区顶层情况。(江华社区供图)

东南网5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黄雅玲)案头一沓厚厚的文件,厦门市湖里区江华社区龙门天下小区党支部书记、业委会主任刘清凯拿过一本,轻轻翻阅。

这些资料中有不少都是小区的相关调研报告,反映着居民的诉求,在他手中都翻阅过许多次,页脚已经卷了起来。“尤其是业委会发出的文件,更是要小心看,每一件都和居民们相关。”刘清凯说。

2005年入住龙门天下小区,刘清凯一家在这里住了近20年,对小区有着很深的感情,此前就是小区公认的“热心人”。“我是一名入党40余年的老党员。”2021年12月,年过七旬的刘清凯将龙门天下小区党支部书记、业委会主任“一肩挑”,发挥“近邻党建”在小区治理中的重要引领作用,为居民们安居乐业服务。

宝刀不老

兢兢业业为小区出力

10日,刘清凯再次打开微信,联系小区的电梯供应商。龙门天下小区9台电梯已到使用年限,此前就已出现一些小问题,电梯的更换迫在眉睫。

一上任,刘清凯就在这上面花了大力气。“原本以为电梯的安全与大家息息相关,肯定是会比较顺利的。”刘清凯笑着说,没想到一开始就遇到了大问题。

小区租户多,签字得找房东,但房东不住在小区,特意回来签个字,又不太现实。刘清凯想了很多办法,比如让邻居发动相熟的房东等,最终才完成了签字。签字后的刘清凯也没闲着,带着业委会成员走访了电梯公司,不断询价、报价,这位七旬老人的诚意终于感动了电梯公司,最终压价31.7万元,合计为广大业主节省成本支出42.5万元。

退休前,刘清凯是一名副主任中药师。工作一丝不苟的他,也将原本工作中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精神带到了新的岗位上。小区在他眼里,是一个需要慢慢调理的过程。小区建于2004年,一些问题逐步显现。“我们要做的,就是把问题找出来,逐个击破。”刘清凯说。

2022年3月,小区原物业服务公司合同到期,计划在原合同价格基础上每平方米涨价0.5元,引起了小区业主的不满。“小区居民不满涨价,却也舍不得服务多年、对小区状况颇为熟悉的物业经理和保安队长。”刘清凯从满意度调查中看到了居民对两位物业服务人员的认可,最终,“原班人马”新成立了物业公司,以三年不涨价的承诺进行实名制业主大会表决,并成功签订合同。

如今,刘清凯又开始忙碌小区地下车库的问题。“现在满地粉尘,坑坑洼洼,行人车辆所到之处都是尘土飞扬。”刘清凯说,这件事也是他特别希望顺利推进的事,切割后挖掘,重铺水泥浆,再压实打磨,进行喷水养护,目前他也在积极与建筑公司推进项目的进程。

1  2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