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休闲旅游 > 正文

“潮打卡”攻略解锁厦门过年新玩法

2022-01-31 10:46:48  作者: 吴君宁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赏灯光

1月30日至2月6日

2月14日至2月16日

白鹭洲灯光秀

每晚“秀”三场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吴海奎)据市筼筜湖保护中心消息,白鹭洲灯光秀、音乐喷泉于1月30日至2月6日、2月14日至2月16日开启。如受疫情影响或下雨,则取消开启。

白鹭洲灯光秀每晚播放三场,播放时间20:00-21:00。音乐喷泉白天两场,开启时间09:00-09:30和16:30-17:00;夜间两场,上半场开启时间20:00-20:25,下半场开启时间20:35-21:00,中间间隔10分钟。

观展

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

裸眼3D沉浸观展

全新主题展邀您看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郭睿)春节期间,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将对社会公众正常开放,邀您纪念馆里过大年,参观“大厦之门敢拼会赢——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历史陈列”主题展览,沉浸式了解厦门经济特区建设的辉煌历程。

经过展陈提升后的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于去年12月恢复对外开放,推出全新主题展览“大厦之门敢拼会赢——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历史陈列”。展览共展出627张图片、363组展品、33组多媒体展项,以时间为线,分为“敢向潮头立”“勇闯新天地”“扬帆新时代”三个部分,通过裸眼3D大屏、多媒体沙盘、沉浸式空间、触屏互动、音视频放映、滑轨屏互动等形式,生动还原湖里开山第一炮、筼筜湖治理等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历程中的重大历史场景,充分展示了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年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磅礴伟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

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是我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命名为“福建省党史教育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红色教育基地”“全省关心下一代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基地”等。

●温馨提示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兴隆路23号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预约电话:0592-5628032,5633591

云逛

全国金牌导游上线

带游客云逛厦门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吴君宁 通讯员 林雅红)春节期间,市文旅局将举办“金牌导游光耀厦门”云聚幸福年活动,身处各地的全国金牌导游录制视频分享自己曾经在厦带团的故事和感受,从另一个视角挖掘厦门旅游体验。

届时,导游们将在抖音、小红书、微博、视频号等平台上推荐厦门过年旅游好去处,带全国游客云游厦门,饱览海上花园天风海涛,感受鹭岛温馨浪漫风情。

除夕到初五,全国金牌导游将在我市多个广播频道每天播出的“厦门生活100天”专栏中畅聊厦门生活故事,从金牌导游体验厦门传统过年习俗“吃龟粿”到年轻人时尚“泡咖啡店”过年,从鼓浪屿“听琴”到康养“温泉新浴”等在厦过年新方式、新玩法,分享讲述厦门“百家过福年,百家幸福味”的过年体验。

此外,市文旅局还将在我市部分酒店和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发放由百位全国金牌导游“一人一故事”组成的《厦门生活100种味道》故事集,游客可以通过导游们分享的精彩旅途故事,在深度阅读中感受厦门四季生活。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