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集美“家校社”协同实践育人综合实验区揭牌

2022-01-11 21: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1月11日上午,厦门集美“家校社”协同实践育人综合实验区启动仪式暨“集美研学”产品(升级版)全国发布会举行。

厦门集美“家校社”协同实践育人综合实验区揭牌仪式(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1月11日上午,厦门集美“家校社”协同实践育人综合实验区启动仪式暨“集美研学”产品(升级版)全国发布会举行,200余位领导嘉宾齐聚集美闽台研学总部/万千极美营地共同见证。

整合资源发挥优势

建设“家校社”协同实践育人综合实验区

“厦门集美,为教育而生、为育人而担当。”集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苏克致辞表示,本次集美成立“家校社”协同实践育人综合实验区,是集美区进一步整合资源,升级“集美研学”“劳动教育”等校外实践品牌,开展集美“家校社”协同实践育人综合实验实践的新活动,是发展具有集美特色的文旅经济的新尝试,是集美区弘扬特区改革创新和嘉庚精神,拓展校外实践活动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悉,为发挥集美作为“嘉庚故里·百年学村”和“集美研学”品牌优势,着眼立德树人,坚持五育并举,集美区整合各方资源,形成“政府主导、学校实验、学生主体、家庭参与、社会协同”的全链条机制,为新时代培养时代新人做积极尝试,“家校社”协同实践育人综合实验区应运而生。

学校是“家校社”协同育人的主阵地,在综合实验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集美“家校社”协同实践育人综合试验区围绕11个特色专题,在全区遴选11所中小学校,作为将要开展“家校社”协同实践育人综合活动的实验校。活动现场,为11所实验校授牌并下达任务书。

据悉,集美区“家校社”协同实践育人综合活动11所实验校分别为嘉庚精神综合实验校—厦门市集美小学、闽台文化交流实验校—厦门市集美区杏滨小学、社会实践实验校—厦门市曾营小学、研学旅行实验校—厦门市集美区后溪中心小学、劳动教育实验校—厦门市集美区杏东小学、心理建设实验校—厦门市第十中学、职业生涯规划实验校—厦门一中集美分校(灌口中学)、闽南文化实验校—厦门市集美区灌口中心小学、华侨文化实验校—厦门市集美第二小学、集美美育实验校—福建省厦门集美中学附属滨水学校、家庭教育实验校—集美区青少年宫。

1  2  3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