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社会 > 正文

一人分饰多角 厦门一痴心男子4年被骗180多万元

2021-11-01 19:36  作者:陈万泉  来源: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骗子太能演 “死”完还在演

一人分饰多角,痴心男子4年被骗180多万元

厦门晚报讯(记者 陈万泉 通讯员 同检“美貌少妇”每日嘘寒问暖,离异男子被打动,深陷情网,前前后后给对方转款180万余元。没想到的是,该“少妇”是男子潘某康所扮,与离异男子假恋爱长达四年之久。

同安区检察院以诈骗罪依法对潘某康提起公诉,同安区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12万元。潘某康不服提出上诉。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要钱的理由1

投资

“跟着分析师下单,就可以稳定赚钱”

2014年7月,刚刚离婚的阿诚(化名)收到一个QQ好友申请,对方自称“潘小予”,看头像是个美女。此时的阿诚颇为寂寞,就经常与对方网聊。“潘小予”自称是某财经大学国际金融专业的研究生,会分析平台数据,自己开了三家瑜伽馆,有三套房子。双方熟络后,“潘小予”说自己在从事网上理财项目,只要跟着专业分析师下单,就可以稳定赚钱。

阿诚对“稳定赚钱”很感兴趣, 于是跟着对方学“炒现货”。阿诚学了一段时间仍不得要领,“潘小予”提议两人合作,由“她”来负责操作。

其间,“潘小予”不停地嘘寒问暖,网聊中还叫阿诚“老公”。阿诚以为两人已经建立了恋爱关系,便陆陆续续给对方转去30多万元。

要钱的理由2

补仓

“快爆仓了,你赶紧筹资金来补仓”

2014年10月,“潘小予”消失了一段时间。后来“她”才告诉阿诚,自己去了美国,手机被偷了。同时去美国时很匆忙,忘记取消投资平台设置了,由系统自动买进卖出,结果把所有钱都亏光了。对此,阿诚也不忍多加责怪。

2015年3月,“潘小予”说已经将两人的关系告诉了家人,双方的关系更稳定了。2015年4月,“潘小予”说自己到法国去上班了,并称在法国投资钱来得快,自己想借此翻身,也能帮阿诚还清欠款,到时“她”将回国到厦门工作,两人就可以见面了。阿诚相信了,到处筹钱转给“潘小予”。每隔一阵子,“潘小予”都说快爆仓了,需要资金补仓,让阿诚继续转账。

接下来的几个月,阿诚四处借钱,又一共给“潘小予”转了50万余元。后来“潘小予”说这些钱又全部亏光了,阿诚才决定不再转账。

要钱的理由3

治病

“医生”“护士”齐登场,说“情况危急”

阿诚决定不再继续投资,但事情并未结束。2015年7月,“潘小予”又说自己在法国被抢劫了,生活很困难。阿诚又多次给其转账。

2016年年中,“潘小予”说自己生病回国治疗,借了不少高利贷,一直被借贷公司逼债,实在没有办法,又开口向阿诚借钱。2016年年底,“潘小予”说自己得的是白血病,需要治疗。“她”每次开口,阿诚都转钱过去。

2017年8月,阿诚接到一名自称是潘小予主治医生“高医生”的电话,说“潘小予”情况危急,需做紧急手术,需要手术费和手术担保人。随后,护士“王小雪”和“张护士”也打来电话,说“潘小予”的父亲出车祸过世了,阿诚现在是“潘小予”唯一的依靠。眼见这么多人说同样的事情,阿诚不再犹豫,按要求写了担保书拍照发过去,并汇去手术款。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他先后汇去了20余万元。

但阿诚并没有等来好消息,“王小雪”发来一张病床照片,说“潘小予”没能抢救过来,去世了。

要钱的理由4

新“恋情”

“新女友”不断要钱

朋友提醒下才醒悟

“潘小予”去世了,事情就结束了吗?并没有。“潘小予”去世后,阿诚迎来了新恋情,对方就是那个频频跟他联系的“王小雪”。“王小雪”说,“她”是“潘小予”的同学,被两人的爱情故事打动,“她”想代替“潘小予”继续照顾阿诚,同时发来一张美女照,声称是自己。

就这样,两人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2017年11月,“王小雪”说自己病了,肠胃不舒服,花了很多钱,急需用钱。阿诚当即转账过去。不久,“王小雪”又说,自己患的是肝癌,需要换肝,阿诚又继续转账。一直到2018年12月,阿诚一共转账40万余元给“王小雪”治病。

其间,还有一个自称“张律师”的人找上阿诚,说“潘小予”去世后有留下房产,遗书中说由阿诚继承。接着,以处理房产需要手续费、关系费等为由,要求阿诚多次转账。

一直以来,阿诚自知与“潘小予”和“王小雪”的年龄差距比较大,所以不敢将此事告诉家人朋友。直到2018年12月,在朋友的提醒下,他才猛然醒悟过来,自己被骗了,这才报警。

真相

所有角色一人扮演

骗来的钱挥霍一空

2018年12月19日,潘某康(男,1992年生)在武汉被警方抓获。一直以来,所谓“潘小予”“王小雪”“高医生”“张护士”“张律师”等角色,均由潘某康一人利用变声软件扮演,骗来的钱都被他挥霍一空了。

该案被移送至同安区检察院审查起诉,经两次退回补充侦查,最终审查认定,潘某康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诈骗数额达到180万余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

【检察官提醒】

交友要擦亮眼睛

“网恋”“交友”一定要擦亮眼睛,你以为的清纯美女很可能是个“抠脚大汉”。对于主动添加你的陌生人一定要留神,不要轻易相信从未谋面的朋友,要知道,你看到对方所展示的朋友圈,就是对方希望你看到的。尤其要注意的是,涉及转账汇款都要提高警惕,保持理性,避免因一时冲动而造成经济损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