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经济 > 正文

翔安区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不断档 企业日常生产不掉线

2021-10-04 11:11:44  作者: 邵凌丰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前线“急先锋”

全员下沉企业一线 分区负责指导防疫

有这样两张照片:第一张拍摄在白天,他蹲在企业厂区的地上,企业人员测量一米线位置,他定位后现场喷涂;第二张拍摄在晚上,他肩扛一箱医疗物资正往货车后斗上装。

这两张照片的主人公都是同一个人,区工信局工作人员黄海泳。这也是所有局里干部的缩影——“一人分饰两角”,白天协助做好企业防疫工作,晚上前往物资仓库协助发放物资。

作为全区工业企业的主管部门,区工信局全员下沉企业一线现场,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积极对接,为推动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下足了工夫。

辖区内工业企业多,区工信局则根据企业情况分级推动核酸检测工作。对体量较大、员工较多的天马、友达、ABB、达运、冠捷、中航锂电等六家企业,各自在厂区内增设核酸检测点,6个企业采样点累计完成采样11.86万人次,超全区规上员工数的40%。区工信局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刘艺兵说:“每家要设置采样点的企业,我们都在布点前现场查看场地空间布局情况,落实帐篷护栏、警戒线和一米间距黄标、标志等工作,并确保采样点口罩、防护服、手套、眼罩等防疫物资供应充足,电脑、扫码枪、读卡器也一样不落;核酸检测时按车间班组分批进行,确保秩序不乱、检测不漏。”而对于其他企业,区工信局也主动靠前,协助企业联系附近的采样点,与社区积极沟通,安排与辖区居民错峰采样。

除核酸检测外,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更是筑牢疫情“防火墙”的关键所在。区工信局去年以来就推进的网格化扁平管理此时发挥了作用——全局13位干部分片区日常管理403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面加入疫情防控的内容:各片区企业微信群及时下发防疫通知,确保重要信息的传达不漏一家不落一人;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员工管理措施,同时做好来访人员登记台账;实地走访企业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指导并要求整改。

厦门唯科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行政主管人员说:“区工信局下发通知都很快,指导也很全面,公司不会慌不会乱,根据要求及时跟进,就能做好防疫工作。”

保障“智多星”

主动靠前解决问题 一盘棋推动“区内循环”

做好疫情防控是所有工作的大前提,而维持日常生产运转也同样重要。如何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基础上,让各种生产要素充分流动起来?这是翔安区工信局一直在思考也一直在推动解决的问题。

生产物料流动受限和人员流动受限是企业面临的两个难题。

区工信局的网格化系统一直能接收到辖区内各个企业因为管控导致物流运输不畅的反映——龙胜达照明和如意情两家辖区重点企业就遭遇这个问题,导致生产进度受到影响。区工信局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对接市工信局依法依规为企业办理好出入通行证,并督促企业车辆出发前后做好消毒、出行人员做好安全防护。

还有更多企业面临着同样的物流问题,怎么办?区工信局的工作人员陈秉聪通过20余次的实地走访,实时跟踪、通盘掌握企业生产状况,并根据全区工业企业的总体运行状态,站在全区进行“一盘棋”考虑,牵线搭桥推动天马与弘信、三德信,ABB与大一互、明翰等本地企业进行产销对接,协同区建设局鼓励本地重大工程项目优先采用路桥、百城等本地建材供应,全面推动、打通“区内循环”,在一道突如其来的考题面前迅速给出了有效的答案。

而针对人员流动的问题,区工信局牵头制定《翔安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福建健康码转码处置工作方案》,帮助企业更为高效、精准的摸排出风险人群,促进区域人员合理流动,保障企业稳定生产。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