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经济 > 正文

翔安区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不断档 企业日常生产不掉线

2021-10-04 11:11:44  作者: 邵凌丰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千名志愿者支援同安进行核酸检测当晚,6小时内随车物资都由区工信局工作人员一一打包好,并从仓库搬运出来,与志愿者一同上路。(通讯员 朱毅力 摄)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翔安区工信局工作人员白天协助做好企业防疫工作,晚上前往物资仓库协助发放物资,24小时全天候待命。图为一次深夜物资发放后,工作人员在仓库办公处休息。 (翔安区工信局 提供)

厦门日报讯(记者 邵凌丰 通讯员 刘艺兵 叶晓菲)翔安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工信局的工作人员在一则日记里写到:“一天夜里,15分钟的路赵坤号走了一个小时,每隔五分钟就得停下来歇一会。”同一天的照片显示,局里工作人员七倒八歪地坐在仓库的办公椅上睡着了——接连几天通宵达旦地工作,他们太累了。

记者前往翔安区工信局办公室采访的时候,正是早上9点,局长李木林和副局长苏水耀不约而同地捧着泡面,趁着两个电话之间的空档赶紧吃上一口——又是一次连夜奋战,他们这碗面补的是前一天的晚饭。

这就是近半个多月翔安区工信局20余位工作人员的常态:他们不是在物资仓库,就是在去企业的路上,24小时在线,忙碌的身影出现在疫情防控的各个流程环节里。疫情发生以来,全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统筹部署、统一指挥,在做好后方医疗物资管理的同时,为工业企业防疫与生产出谋划策,全力保障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生产发展两不误。

后方“大管家”

提前预判充分准备 防疫物资高速流转

此前在翔安区每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中,每个检测点里,口罩、防护服、消毒液、采样管、试纸和扫码枪、打印机、电脑等物资,全都配备充足;千名志愿者支援同安进行核酸检测的那晚,短短6小时内,每辆车的随车物资也都被一一按照清单打包好,与志愿者一同上路……这些物资保障,都是区工信局工作人员一个个通宵忙碌的成果。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区工信局作为保障后方物资的“大管家”,充分做好空间、数量和安全的提前预判。

早在9月13日,区工信局就果断采取行动,全局干部齐心协力,将原本位于高层的仓库调整至数字经济产业园内一处位于一楼暂时空置的厂房里。后来仓库外物资运送车辆出入繁忙的情景证明了空间预判的正确:物资出入库因此节省了上下楼的时间,更为迅速;厂房外的空地为货车出入提供了空间,流转更高效——粗略估计,在不到半个月内,仓库内物资就被“搬空”了至少七次,平均每两天一次,但这么大量的物资流转,从未出现“卡壳”的情况。

而在物资数量的预判上,区工信局一直按照“提前两天”进行准备,在与市工信局保持紧密沟通的基础上,还通过多渠道争取——联系辖区内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并常态化对接国药集团,在每天实施盘点的基础上动态补充物资。目前,在800平方米的新仓库里,相关医疗物资的储备动态稳定保持着足够的数量,可保障全区再进行两轮全员核酸检测。

值得一提的是,9月23日晚上,在保证物资正常流转的基础上,区工信局全员出动,完成了对仓库地面的铺设。这并非多此一举,而是尽力杜绝仓库内粉尘带来的安全隐患。区工信局还请来了消防人员对仓库进行查看,对货物高度、与照明灯距离等细节进行调整,进一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原本在局里负责企业人才工作的谢紫薇如今常驻仓库,原本电脑前的工作变成了爬上爬下进行清点和搬运。包括她在内4名仓库管理人员24小时待命,而区工信局全局干部也随时准备前来支援搬运物资——他们共同构筑起了高效的后勤保障系统,不只为辖区核酸检测,还为日常消杀、隔离点提供充足的医疗物资保障,为全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