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民生 > 正文

七夕以爱之名 厦门155对新人领证结婚

2021-08-15 08:43:30  作者: 钱玲玲 施婉淯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戴上头纱手捧鲜花 领证仪式感满满

精心挑选衣服,选定头纱、手捧鲜花……为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尹先生和袁小姐提前做足了准备。“今年十月份,我们会在中式四合院里举行中式婚礼,今天特地选了这套衣服,也是为了有一次西式婚礼的体验。”

“她的所有缺点,在我看来都是优点。”袁先生一边“抱怨”着尹小姐为了挑选一条满意的裙子,不知在家试了多少件衣服,一边满怀笑意地看着自己美丽的新娘。

去年六月份,袁小姐和朋友偶然到尹先生的店里吃饭,尹先生对袁小姐一见钟情,当下就要了微信。性格合拍的两个人,一周以后就决定在一起。袁先生告诉导报记者,他们两人性格都比较随和,在一起一年多以来,相处非常和谐,甚至连拌嘴都没有过。在相识一周年纪念日的时候,两人就订婚了,开始规划起结婚登记和婚礼的细节。

办完了结婚登记,尹先生盯着结婚证看了好一会儿,才缓过神。面对身份的转换,袁小姐表示,希望两个人能永远如初。而对尹先生来说,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初见时是一见钟情的心动,未来的日子则是细水长流的呵护。“想以后要在一起,一直走下去,我会用我的所有一切照顾好你。”尹先生深情地说。

充满仪式感的两个人,还提前找了跟拍摄像,想要记录结婚登记的全过程。无奈摄像师在路上堵车,没能及时跟拍。不过,袁小姐认为“有点差错,记忆更深刻”。随后,导报的镜头也记录下了二人幸福的画面。

红色口罩生日祝福 见证他们10年感情

一大早,林先生和胡小姐来到湖里区民政局排队,他们特意选择了红色的口罩,在人群中十分抢眼。“很早就想办理结婚登记了,但因为疫情的原因,推迟到现在。看到厦门解封的消息,又刚好是七夕,很有意义,就赶紧过来了。”

林先生和胡小姐是大学同班同学,从相识到结婚,已有十个年头。

生活需要仪式感。在两年的校园生活中,林先生和胡小姐彼此产生了好感,两人似乎默认在一起了,但始终缺少了点什么。直到大三那年,林先生终于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选择在胡小姐生日当天,向她表白。“我是一个很有仪式感的人,表白和求婚都特别选择在她生日的那天。”林先生说。“你看他多有心机,生日、结婚、七夕礼物都在同一天。”胡小姐笑着“抱怨”道。而当胡小姐再回忆起林先生当年的表白时,那份真实而又甜蜜的感受,又在无形中印证着生活是需要仪式感的。胡小姐告诉导报记者,自己当时特别紧张,整个人都在发抖,心跳也很快,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感觉很心动。

在相处中互相沟通,互相理解。在林先生和胡小姐的爱情里,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情,但二人依然享受着这份平淡的幸福。这样的幸福源于二人坦诚率真的相处模式。在交往的第一天,二人就定下规矩,如果吵架了,必须当天解决,要是没沟通好,谁都不能睡觉。看似无厘头的规定,却让他们在相处的过程中,不断地了解彼此,也愈加珍惜这份感情。

为爱加班

平均十分钟办完一本证

为应对七夕结婚登记人数较多的情况,厦门各区婚姻登记处均提前做好了预案。在湖里区婚姻登记处,平时周末办理婚姻登记的人数较少,仅开通一个办理窗口,昨日增加到两个办理窗口。

此外,现场还加派了工作人员和社工人员,帮忙复印表格、维持现场秩序,帮助新人填写表格,解答疑惑。导报记者注意到,平均10分钟即可办完一本结婚证,现场秩序井然。

七夕当天,湖里区婚姻登记处还加派了婚检医务人员,同时增加医疗物资配备,并在预约时提倡新人提前一天来婚检,分流人员。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