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民生 > 正文

七夕以爱之名 厦门155对新人领证结婚

2021-08-15 08:43:30  作者: 钱玲玲 施婉淯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8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 见习记者 施婉淯)爱情是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之一,与爱情有关的日子,也总是被人们赋予了特殊的意义。

昨天是七夕,也被称为中国情人节。怀着对爱情的美好憧憬和祝福,不少新人特意选在这个日子去领“红本本”,携手共度余生。截至昨天下午4点半,厦门共有155对新人登记结婚,比平时略多一些。

在中国古代传说中,牛郎、织女每年只能在七夕这天鹊桥相会。但即便如此,他们也从未放弃彼此,坚贞不渝的爱情令人敬佩,正所谓“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目前厦门各区的婚姻登记以预约为主,七夕当日未出现扎堆登记结婚的情况。另外,自8月1日起,厦门已实现内地居民结婚登记“全市通办”,群众可就近办理结婚登记。

提前探路做好功课抢到第一对登记结婚

湖里区当天第一对登记结婚 常海军 摄

昨天上午9点10分,仅10分钟,吴先生和陈小姐就顺利地领到了湖里区当天第一本结婚证,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这对新人的脸上。

为了能顺利完成结婚登记,前天,吴先生和陈小姐就来到了湖里区民政局探路,了解办证手续,提前完成婚检。能够拿到七夕第一本结婚证,这对新人也感到特别幸运。“几个月前就选定了要在七夕这一天登记结婚,对我们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这要从523这个数字说起。”今年5月23日,陈小姐的生日,也是在这一天,吴先生成功求婚。而算起两个人从正式成为男女朋友,到登记结婚,也正好是523天,又恰逢七夕情人节。回忆过往的种种,两人兴奋不已。

导报记者注意到,从一进门,陈小姐的手上就一直拎着一个盒子。完成结婚登记后,吴先生和陈小姐没有急着去拍纪念照,而是先把盒子递给了办证工作人员。原来这是他们送给民政局工作人员的礼物,收到礼物的工作人员们,也纷纷向他们表示感谢,并送上新婚祝福。“这是我们提前买好的礼物,送给大家,希望得到更多人的祝福,我们自己也更开心。”陈小姐笑着说道。

一杯奶茶一场惊喜促成一段美好爱情

第一对来到湖里区民政局的新人 常海军 摄

张先生和谢小姐是昨日第一对来到湖里区民政局的新人,早早就在门口排队了。同其他新人不一样的是,这二位显得格外淡定。

三年前,奶茶店的偶遇,促成了一段美好的感情。往后,在每个象征爱意的纪念日里,张先生和谢小姐都不曾错过。今年“5·20”张先生为谢小姐准备了一场惊喜求婚,为了这场求婚,张先生整整策划了三个月。

从2月份开始,张先生就开始筹划日期、选定餐厅、选购钻戒、邀请朋友,有无法到场的朋友,张先生就请他们拍摄一段视频祝福。为了不让谢小姐发现,张先生把手机解锁密码和微信密码都换掉,为此两个人还闹了一个多星期的别扭。

好在,求婚的惊喜还是如期送达了。“意料之中,也是意料之外,有感觉到他会求婚,但没想到会在‘5·20’那天,还是很惊喜,觉得很幸福。”谢小姐说。

特别的日子有惊喜,平凡的日子有吵闹。张先生告诉导报记者,生活中,两个人有共同的爱好,一起养小宠物。不过,他们也会因为宠物掉毛、收拾家务而拌嘴。幸运的是,他们也总能在彼此的感情里化解矛盾。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