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最新播报 > 正文

厦门湖里政法队伍筑牢忠诚警魂 打造政法铁军

2021-05-19 09:46:23  作者: 叶舒扬 郭伯弢 郑奕昕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湖里区着力打造堪当时代重任的政法队伍。(湖里区委政法委供图)

厦门日报讯(记者 叶舒扬 通讯员 郭伯弢 郑奕昕)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的决心,扎实开展好这场自我革命,坚决交出一份高质量答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湖里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省第二驻点指导组和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有力指导下,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筑牢忠诚警魂,严守廉洁底线,厚植群众观点,打造堪当时代重任的政法队伍。

湖里区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纳入区委中心工作,成立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出台实施方案,将30项重点工作细化成全区61项工作任务,拿出“时间表”、画好“路线图”,形成了“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学”的生动局面。

紧盯目标要求 强化教育整顿实效

扎实推进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引导激励干警在真学真信中践行初心使命——湖里区委主要领导围绕“筑牢忠诚警魂,打造政法铁军,为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中心城区奠定更加坚实的法治基础”这一主题,专门上了一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湖里区还组织干警重温新中国政法工作奋斗史,推出微信公众号《榜样在身边》专栏、《枫桥湖影》专栏,讲述20余名一线民警立足岗位、深入群众办实事、解民忧的“枫桥”故事,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弘扬政法英模的敬业精神。

坚持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纵深推进问题查纠、顽疾整治——湖里区以思想发动为抓手,按照“六必谈”要求,组织开展广泛深入的谈心谈话,首轮谈话实现“全覆盖”,全区政法各单位累计发放并收回《自查事项报告表》772份,填报率达100%;以顽瘴痼疾整治为抓手,组织全区政法各单位开展“七查”: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智能化数据排查、队伍建设巡查,并在此基础上增加整治影响“执法满意率”突出问题等整治内容;以开门教育整顿为原则,编发《致全区政法干警家属的一封信》,主动公开顽瘴痼疾整治清单,设立群众意见建议箱,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做到真开门、开大门。

点击

“湖警朗读者”声声入耳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坚毅有力的语句从耳机里传来,这是党员民警正在朗读党史学习教育文章的声音。

为进一步深化探索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融媒体化进展,“湖警新媒体”发扬“马不扬鞭自奋蹄”的先行先试作风,特别开设子栏目“湖警朗读者”,让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在湖里公安队伍“一浪更比一浪高”。该栏目邀请一线党员民警担纲朗读者,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风雨历程,回首一代代共产党人志之所向、一往无前的追梦征途,为湖里“平安好声音”搭平台、畅渠道,让理想照进现实、以实干庆祝建党100周年。 

1  2  3  4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