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社会 > 正文

厦门多个地下停车场设施不过关

2021-04-01 07:20  作者:白斌斌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智能寻车机不是坏了就是“傻”

众多读者报料,记者昨日实地走访发现多个地下停车场设施不过关

南中广场地下停车场内部没有分区,车位也没有醒目的编号。 记者 白斌斌 摄

百脑汇地下停车场的自助缴费终端操作说明自称具有寻车功能,然而实际上却只能缴费。记者 白斌斌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白斌斌 实习生 黄波瑞“我也有几次在地下停车场找不到车的经历,不堪回首……”昨日,海西晨报刊发《停车场像迷宫  找爱车如捞针》后,引发强烈反响。不少读者讲述自己在一些大型地下停车场找不到车的经历。

记者随后根据读者们反映的情况进一步调查走访,发现部分地下停车场的设施存在一些问题,车主寻车茫然无措。

南中广场停车场

车库无分区,车位无编号

“绕了好几圈,发现地下停车场里到处‘长’的都一样,根本就找不到我的车。”读者小叶来电吐槽,称他近日去中山路办事,把车停在南中广场地下停车场里。一时情急,没有仔细记住车子停在什么位置,就匆匆离开了。过了一个多小时,他办完事就近找了一部电梯回到地下停车场,顿时傻眼了:“车库里没有划分区域,车位也没有编号,走到哪里都感觉很像我当时停车的地方。”小叶说,他到处都找不到自己的爱车,来来回回把负二层找了个遍,才找到自己的车子。

随后,记者实地探访了南中广场地下停车场,发现该处停车场内部没有划分区域,各个车位所处的地面和天花板上,均没有标明车位编号。记者只在停车场的柱子上看到几个电梯方位指示牌,以及缴交停车费的提示牌。记者扫了缴费提示牌上的二维码,登录停车缴费小程序,发现小程序上并没有寻车功能。

记者探访过程中遇到一位正在停车的市民,只见她离开时掏出手机拍下车子所在位置的照片。“这个停车场既没有人员引导、没有寻车工具,停车位又没有编号,找起车来确实很费事。”这位市民告诉记者,为此她特地拍下车子及周围比较显眼的参照物,就是为了防止回头找不到车子。

中华城停车场

有寻车终端,却找不到车

读者邱先生昨日也来电讲述,前一段时间他去中华城购物,在停车过程中,看到停车场内设有寻车终端,于是就没有认真记住车位所在区域的特征,而是随便找了个空位停车,然后便带着家人上楼购物去了。等到他们回到停车场,找到寻车终端,输入自己的车牌号时,却始终找不到他的车。最后,他们一家人只能拎着大袋小袋的东西,在停车场里转了一大圈,才找到车子。

昨日下午,记者驱车来到中华城地下停车场。停好车之后,看到车位上方的感应器已经呈现红色,确认车子已经停到位。记者寻找邱先生所说的寻车终端,到处都找不到。后来偶然发现一台机器上有寻车功能,但上面醒目的标识牌却挂羊头卖狗肉,写着“中央缴费机”,难怪记者找不着寻车机。记者按要求输入车牌号,结果跳出来的却是其他人的车辆图片,这台所谓的智能终端何时变成了智障?

难道是记者停车时间不够长,尚未被系统识别?记者特地等车子停放了40分钟后,再次来到寻车终端机输入车牌找车,结果机器依然搜索不到。

百脑汇停车场

自称可寻车,却只能缴费

类似的情况读者陈女士在百脑汇地下停车场也遇到过。她说,百脑汇停车场配备的自助缴费终端标明可以寻车,但是根本就没有寻车功能,只能用于缴费。

为了核实相关情况,记者随即来到百脑汇地下停车场。在B2电梯间附近,记者找到一台自助缴费终端,操作说明声称可以寻车,但机器因故障已经处于“罢工”状态。随后,记者又来到地下停车场B3层,虽然这一层电梯间旁的终端可以正常工作,但是记者体验时却发现,这台终端机只有缴费功能,并没有其宣称的寻车功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