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社会 > 正文

店里吃火锅 厦门一女子新手机被“喝汤”!谁负主要责任?

2021-01-02 11:39  作者:朱黄 许纳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涉事的海底捞门店

东南网1月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朱黄 许纳芳 文/图)去海底捞开开心心吃夜宵,没想到新买的苹果手机却因服务员的失误而被“喝汤”。近日,市民黄女士拨打导报热线电话反映,她刚买不到半个月的iPhone 12Pro手机在海底捞被“泡汤”,就赔偿问题多次上门沟通后,海底捞店长已经不接她电话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事件

服务小哥手一抖 新手机被“喝汤”

上月26日凌晨,黄女士和朋友来到位于厦门湖里SM生活广场一期的海底捞火锅店用餐。在上锅底时,因服务员小哥操作不当,导致锅内菌菇汤的汤汁泼到桌上,黄女士的手机也跟着遭殃。“我的手机是放桌上的,小哥第一次放锅底时没放好,又重新调整了一下位置,结果汤汁猛地一下溅出来。”

黄女士回忆,事发当时,服务员小哥第一时间拿起手机并用纸巾擦拭。等黄女士接过手机查看,才发现不止手机正反面,连手机壳内都沾上了汤汁,赶紧拆了手机壳继续擦拭。大约一个小时后,她使用手机听音乐,发现手机里发出的声音有杂音。

离店前,黄女士将情况反馈给海底捞工作人员。“当时,他们要我把手机留下来,我考虑到第二天要上班,没有合适的备用机,就没同意。”随后,一名工作人员提出可预约苹果门店给手机做检测,黄女士才放心离开。

当日傍晚,黄女士接到海底捞工作人员通知,说苹果门店检测不了进水问题,工作人员要请她吃饭做理赔。黄女士无法接受,就向派出所寻求帮助,没想到点击通话按钮后,持续性地传出“嗞嗞嗞”的杂音,电话也打不通了。黄女士对沟通过程都有录音、录像。

争议

手机拆机检测,造成折损谁承担?

黄女士出示的发票显示,她这部手机购买于上月3日,型号是iPhone12Pro,花了8499元。

黄女士是海底捞的常客,令她奇怪的是,以往海底捞都会向顾客提供手机防水袋,而在她消费当天,服务员全程都没向她询问过是否需要防水袋。

事后,黄女士拿着手机咨询了苹果手机门店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手机拆机检测需要2-3周时间,如果是进水导致故障,维修费用需要自行承担,而且就算当前检测没问题,也无法保证后续不出现问题。此外,手机一经拆机,就会折旧。“他们说要么走司法途径,要么手机拆机检测,而拆机检测造成的折损他们不负责,检测过程中我没手机用,他们也不管。”当晚,黄女士与海底捞在江头派出所内调解失败,双方不欢而散。随后几天,黄女士拨打海底捞SM店店长的电话,但都无人接听。

海底捞公司

未能达成调解,支持顾客依法维权

上月29日,导报记者跟随黄女士来到该海底捞门店,工作人员告诉导报记者,店长和经理均休假,不在门店内。导报记者尝试电话联系该门店店长,但亦未被接听。

随后,导报记者来到SM广场营运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导报记者,她也联系不上海底捞店长,但海底捞的业务一直很好,“我们也很惊讶!”

SM工作人员表示,作为业主方,如果黄女士的手机存在问题,需要专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鉴定结果后,他们才好去跟海底捞沟通,确定责任由谁承担。SM工作人员提出,如果对协调的结果不满意可以走司法途径。

上月31日,导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海底捞公司。工作人员了解后介绍,事发当晚,服务员在临近放下锅底时略有晃动,导致有水滴溅落在台面上,当时黄女士带有手机壳的iPhone 12Pro手机放在桌边位置。该工作人员表示,因黄女士提出的更换手机的赔偿要求海底捞无法满足,海底捞支持黄女士通过依法合规的途径维护个人权益,也已将事发当日视频画面留存,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调查。

拆机风险很大,不拆机,SM和海底捞不予受理,黄女士十分无奈。

律师说法

海底捞应承担赔偿责任

典格律师事务所林毅彬律师就此事分析说,此事海底捞负主要责任。火锅店在管理过程中有疏忽,服务员有义务做好服务工作,不伤害客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对于顾客的损失,如果是因为单位的员工在工作中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单位也应该对顾客的损失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