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社会 > 正文

圆自驾梦 厦门一“40后”成功报名驾考

2020-11-27 08:30  作者: 许纳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厦门一“40后”成功报名驾考

东南网11月2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许纳芳 通讯员 娇轩)“顺利通过,考了90分!”前日下午4点左右,72周岁的老严在厦门市交警支队车管所顺利通过“三力”测试,相关资料也被审核受理。接下来,他便可以开始进入科目一的学习了。

本月20日起,公安部发布的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正式实施,其中就包括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据了解,老严是该项新政实施后,厦门市首位成功报名驾考的70周岁以上老人。

为圆自驾梦

七旬老人走上考场

前日下午,老严在驾校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位于后溪的厦门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参加“三力”测试。因为他是第一位参加“三力”测试申请驾照的70岁以上老人,车管所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并跟老严交代了注意事项。按照规定,老严可以进行一次模拟考,两次正式考,每次20分钟,每次考试20道题,其中10道选择题,10道判断题,90分以上即及格。最终,老严以模拟考95分、正式考90分通过测试。

“等拿到证后,就能想去哪就去哪了。”当天下午,老严拿着测试通过表,开心地畅想起考取驾照后的生活。在老严心中,一直向往着说走就走的旅行。

年轻时,老严就有学车的想法,但因为工作繁忙,需要经常到各地出差,再加上每次出门单位都有派车,学车的计划一再搁置。临近退休时,他曾与朋友相约一同报名学车,结果又因为其他原因没有学成。退休后,他去世界各地旅游,但因为不会开车一直没法自驾游。听说有人自驾横穿俄罗斯,老严再一次产生了强烈的学车愿望,但苦于年龄限制,没办法报名。

近日,得知12项新政实施,70岁以上老人也可以学车后,老严又动起了学车的念头。儿女们看到了新闻,也第一时间打电话鼓励他学车。在全家人的支持下,23日下午,老严到通凯驾校报名点咨询,并在驾校里进行了简单的面试。

嗅到了商机

驾校推“老年特色班”

通凯驾校负责人刘文达介绍,为了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学车需求,他们专门开设了老年特色班,从科目一理论教学到后续的实车教学,均提供资深教练一对一指导服务,并派专人对接练车时间。同时,在驾校及教练车上均配备急救药箱,内有速效救心丸、感冒颗粒等药物。毕业拿证后,老年学员可使用教练车复训或由教练在学员私家车上提供指导支持,并且提供24小时在线指导。

此次老严报名的,正是通凯驾校的一对一老年特色班。老严说:“这次政府出台新政,让70岁以上的老人也有机会学车,我很高兴能抓住这个机会。只要掌握了驾驶技术,就能说走就走,扩大活动半径,哪里风景好就往哪里去。很多老人都有和我一样的想法,如果有条件,建议他们都去报名,享受美好的晚年生活。”

交警提醒

老年朋友要增测“三力”

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孙卫东提醒有意学车的老年朋友,驾校会帮助学员在12123平台进行前期的信息预录入,随后到车管所提交材料审核受理,老年朋友在提交材料前增加一项“三力”测试。不过,“三力”测试首次没通过,在三个月内还能补测两次,如果都没通过,就不能申请报名驾考了。

不过,“三力”测试主要的测试内容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例如交通标志、信号灯等生活点滴,且每道题都有一分钟的时间可供思考作答,所以对于“三力”测试无需过分紧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