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社会 > 正文

礁石上拍照 请别只为浪漫忘了危险

2020-09-12 08:51  作者:黄琬钧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易滑倒 易割伤

礁石上拍照 请别只为浪漫忘了危险

环岛路海边礁石区,不少新人拍婚纱照

记者体验发现,礁石上行走有危险

为了获取漂亮角度,不少新人站到礁石上拍照。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黄琬钧 图/记者 张江毅 实习生 黄凯)据外地媒体报道,9月1日,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海边,一对新人在礁石上拍婚纱照时,连同摄影人员在内,共有4人被海浪卷走。

近日,记者走访环岛路海边沿线发现,不少新人都会选择在礁石上拍摄婚纱照。本报记者就此进行相关走访,同时,厦门救生协会对在海边摄影的人们也发出提醒,海边拍照须注意安全。

记者现场直击

有人拍照时滑倒 有人滑落礁石受伤

在靠近音乐广场、曾厝垵人行观海桥下,有一片礁石区,9月6日下午4时许,记者到达此处时看到,共有16对新人在拍婚纱照,每对新人各占据了一块礁石,站在礁石上跟随摄影师的指示摆出种种姿势。

该区域仅有一根桥墩上设有“卵石滩易摔倒,请注意安全”的标语,并未看到其他警示标识。

记者注意到,此时正值退潮期,海上风浪不大,大部分新人都穿着拖鞋、平底鞋,小部分光着脚,有滑倒或被割伤的风险。记者在礁石上行走体验,越靠近海水的礁石表面越光滑,越难稳定身体重心。不少礁石表面长有一层青苔、覆有边缘锋利的贝壳,地面上还散落着不少边角锐利的小石块。

在靠近海水的一圈礁石上,一名女子在拍个人写真,在变换动作时,女子不小心滑倒,所幸无大碍。有几个孩子在几块礁石上攀高爬低,一名身穿中学校服的女生从礁石上滑落,手臂处被石块划开一道伤口,她很快和家长一起离开礁石区。

走访期间,记者还看到一些新人为追求婚纱照拍摄效果,故意站在海浪里。

婚纱摄影公司

是否到礁石区拍摄 由顾客自选

“来厦门拍婚纱照,就是冲着海景来的,沙滩、礁石不能错过,海边有风浪,自己不会离海太近。”来自广东江门的罗奕贤说,他在婚纱摄影公司提供的拍摄场景中自选了一部分,由公司方安排具体拍摄时间,不少新人也表示了类似的看法。

记者在现场向多家婚纱摄影公司了解,工作人员都表示,是否到海边或礁石区拍摄,由顾客自选。“为了保证安全,有经验的团队都会选择在天气晴好、退潮的时候来礁石区。”摄影师黄先生说。

另一家摄影公司的摄影助理告诉记者,在拍摄时,团队会选择和海水有一定距离的位置,“若新人自己提出想离海水近一点,我们也会参考他们的意见。”

居住在附近的钟伟明先生说,他在这一带跑步锻炼的时候发现,大部分新人在拍婚纱照时都比较注意安全,但偶尔还是能看到有新人站在海水边的礁石上拍摄,不慎滑倒的情况。

救援人员建议

拍摄时避免过于靠近海水 不要逗留太久

厦门救生协会会长、厦门市110水上救援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庄鹭杰告诉记者,他与队友在环岛路海域巡逻时,曾遇到一些新人为了拍摄效果,选择在风浪较大时、临近海水的礁石上拍摄。有些新人会在礁石上做幅度较大的动作,如张开双臂、仰头等动作,这样身体很容易失去平衡。

庄鹭杰说,在看到此类现象时,水救队巡逻人员往往会在一旁观望情况,并适时劝导。

庄鹭杰提醒市民,出于安全考虑,在进行拍摄时,应该避免选择过于靠近海水的礁石,也应尽量在风浪小的时候进行拍摄。请市民尽量不在礁石上逗留过长时间,并注意观察实时水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