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民生> 正文
分享到:

2020海峡两岸七夕牵手会昨日登场

2020-08-30 14: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中山路作为厦门的网红地标,融合了这个城市最具代表性的元素。昨日,2020海峡两岸七夕牵手会隆重登场,两岸青年们一起打卡中山路美食,并且开启“全城热恋”的交友联谊模式,深度体验厦门这个海滨城市的独特魅力。这场活动也通过脸书等平台同步直播,得到了台湾网友们的大力点赞。

声音

让两岸青年长相“牵手”

林世雄(海峡导报社长)

“此夜星繁河正白,人传织女牵牛客。”海峡导报主办的海峡两岸七夕牵手会今年已经是第19届,成就了两岸无数对未婚男女的美好姻缘。不但架起海峡鹊桥,也大大增进了两岸民众的心心相印、骨肉相连的情谊。

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很多台湾青年一时没办法来现场参加活动。为了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年的交往交流,我们特地搭建了“云鹊桥”网络交友平台,采用“云交友”的方式,运用网上交流、直播连线等方式,进行联谊和交流。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今后,我们拟将两岸青年联谊活动常态化,常年搭建两岸青年联络交友平台,常年举办线上线下交往、交流等系列活动,让两岸青年长相“牵手”,让两岸同胞跨越海峡,情深似海,长久相依。

促进两岸同胞互相理解

杨超闳(龙威基地运营官)

龙威作为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同时也是思明区台胞驿站,面向所有在厦门创业的台青跟居住、工作的台胞。台青在创业过程当中,除了工作之外,其实很重要的还有交流交友。在基地举办两岸七夕牵手会,大家交流互动,我觉得非常好,因为对台青的心理状态来说,如果能够增加这些柔性的互动机会,不管是对他们的创业项目,还是促进两岸融合、互相理解,都是很有帮助的。

趁青春,远离宅生活

酋酋(厦门E部落管理员)

很开心能够协办这次的海峡两岸七夕牵手会。厦门E部落作为立足厦门的年轻人交友平台,会员以20岁至35岁为主,平时参与我们活动的也有很多台胞。

今年因为疫情影响,很多人不得不当“宅男宅女”,上半年不少户外活动也因此叫停。如今疫散花开,这次海峡两岸七夕牵手会就得到了热烈响应,因为“脱单就是刚性需求”。而因应线上直播的兴起,我们也借助七夕牵手会试水直播,以线下社交活动和单身访谈为主打内容。趁青春,远离宅生活!

花絮

分享拉近彼此距离

在美食打卡的环节中,一开始,选手们分开打卡,每人需要集齐9张照片,速度显得很慢。这时候,二组的一位女生提议,是否大家可以建个群,这样每个人拍的照片都可以共享给其他队员,一下子就可以完成打卡任务了。这个创意得到了大家的一致支持,特别是几位男生主动承担,当起了美食代言人。就这样,不一会儿时间,二组的每位队员都完成了任务,大家也因为这样的合作互助,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老虎城里的两岸爱情

位于老虎城四楼的龙威基地,充满了时尚的青春气息,就像都市情感剧中白领的工作环境一般。这里除了有咖啡吧、图书角,甚至还有一个共享餐厅。同时,这里还是思明台胞驿站,担任着帮助台胞们排忧解难的重要角色。据导报记者了解,龙威基地里有三对的两岸婚姻,两岸青年不仅在这里成为工作伙伴,更是婚姻里的好拍档。值得一提的是,在龙威基地四楼的露天上,特别设计了一艘船的造型,它代表着基地搭载着台青创业者们来到厦门,航向成功之路。

1  2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