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民生> 正文
分享到:

2020海峡两岸七夕牵手会昨日登场

2020-08-30 14: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中山路作为厦门的网红地标,融合了这个城市最具代表性的元素。昨日,2020海峡两岸七夕牵手会隆重登场,两岸青年们一起打卡中山路美食,并且开启“全城热恋”的交友联谊模式,深度体验厦门这个海滨城市的独特魅力。这场活动也通过脸书等平台同步直播,得到了台湾网友们的大力点赞。

东南网8月30日讯(海峡海峡导报记者 杨思萍 陈成沛 陈于晨 实习生 王欣/文 吴晓平/图)中山路作为厦门的网红地标,融合了这个城市最具代表性的元素。昨日,2020海峡两岸七夕牵手会隆重登场,两岸青年们一起打卡中山路美食,并且开启“全城热恋”的交友联谊模式,深度体验厦门这个海滨城市的独特魅力。这场活动也通过脸书等平台同步直播,得到了台湾网友们的大力点赞。

晚上六点多,华灯初启,夜幕降临。在中山路老虎城龙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两岸60名单身青年开始在此汇集。繁华的街市打破了大家初来乍到的尴尬,龙威青年创业基地里轻松的氛围,也让大家倍感亲切。经过简单的破冰相识后,两岸单身青年们分成了四支队伍,他们需要团结协作,一起通过游戏赢奖品,并在这个过程中交友联谊。

首先进行的是中山路老虎城美食打卡环节。四支队伍进行了一场速度竞赛,比拼的内容是哪支队伍最先在朋友圈中晒出美食九宫格,即为胜利组。领了任务之后,队员们纷纷展现了年轻人的热情。因为晒图要求要有彼此的照片,让队员们自然而然地互动了起来。一会儿的时间,便相互加起了微信聊起了天。

美食打卡活动拉近了大家的心理距离。回到龙威基地之后,好戏才真正开始,海峡导报七夕牵手会“全城热恋派对”正式登场。“穿针引线”、“抛绣球”、“月老牵线”等海峡导报“七夕传统游戏”轮番上阵。现场温馨浪漫。在互动游戏中,前来参与活动的青年男女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2020海峡两岸七夕牵手会由福建日报、海峡导报、思明区台港澳办主办,龙威基地、E部落协办。今年,海峡两岸七夕牵手会进入第19届。这一跨越海峡两岸的主题社交活动,由海峡导报发起、两岸媒体联手打造,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并发展创新,影响面由祖国大陆而及金门、澎湖乃至台湾本岛,已成为两岸民间交流、青年互动的重要平台。

四路直播打卡美食

昨日,由60位单身青年组成的四支队伍,分散到老虎城的各个角落寻访美食。海峡导报的直播团队派出四组直播人马进行追踪,向两岸粉丝们同步呈现了中山路老虎城繁荣的夜经济。

四个直播平台分别是脸书、百度百家号、微博一直播、快手,收看直播的粉丝来自包括台湾在内的祖国各地。在脸书上,台湾粉丝对这场活动特别感兴趣。透过直播镜头,他们看到了厦门餐饮业的发达,纷纷点赞。一位名为“钟添”的台湾网友,更在直播中留言说,自己是台湾同胞,很开心看到两岸的联谊活动,希望两岸可以走向融合统一。

而大陆的粉丝们则对参与这场活动的台湾青年十分感兴趣。当他们知道这是一场两岸交友联谊会后,纷纷要求和台湾青年对话,了解他们对于两岸婚姻的看法。海沧台胞社区主任助理朱天奇就是被粉丝们“围观”的其中一位。来自台北的他,在厦门已经有2年的时间了。他平常的工作就是帮助海沧进行社区改造、组织活动、开讲座等。当粉丝们问他对两岸婚姻的看法时,朱天奇说自己并不排斥两岸婚姻,如果有缘分也是不错的。

全城热恋火热上演

在打卡美食之后,两岸青年回到中山路老虎城的龙威青年创业基地,开启了“全城热恋”活动模式。导报“七大传统游戏”轮番上阵:“乞巧”、“抛绣球”、“月老牵线”、“猪八戒背媳妇”、“成语接龙”、“天河私语”、“鹊桥相会”,为两岸单身会员以及厦门的单身青年男女,打造一场丰盛的嘉年华狂欢夜。“乞巧”一词,指的就是穿针引线的活儿,虽然在传统上被视作女性的手艺,但在牵手会的活动中,男女搭配着共同搭线,既让男来宾能够有机会站在女性的视角上经历一番别样的体验,也让参与活动的男女来宾,通过默契的配合,迅速拉近距离,提升热度。最终,第二组选手以限时之内的九针缝线,夺得本环节的优胜。欣喜之余,他们也发觉了彼此之间的默契相配。“月老牵线”是第二环节的活动,性质上和“两人三足”有些相似。随着活动主持人喊出“3!2!1!”的倒数,四组男女选手便应声踏出脚步,搀扶前行。原本以为,获胜心切的男选手会“拖着”女选手奋勇向前,还担心女选手会因此略带狼狈地“被拖着走”,但没想到的是,在场的男选手们无不表现出绅士风度,不仅没有“强势而粗鲁”地带着女选手跑,反而主动配合对方的步伐,一步一脚印,稳扎稳打地前进。

紧接着进行的就是“成语接龙”。顾名思义,就是由每组派3位选手上台参赛,围成半圆,依照顺时针的方向,各组依序接下前一组的成语,而后凭借自己组员们的足智多谋,将下一个成语承接下去。由于倒数10秒内若答不上来,那么该组成员就必须推一人淘汰出局,因此在本环节中,众男女选手为了本组成员的荣耀,可是近乎发挥出了自己全部的成语知识储备。

“鹊桥相会”作为最后压箱,也是活动的收官之作了。在这个环节,现场的氛围最终被推上巅峰。各组分别派出的一男一女两位选手上台,用一条带有弹力的红绳,把两位男嘉宾圈在其中相背而站,而后两位女嘉宾分别坐在场地的最远端,男选手将上演最为直接的力量比拼。男女选手在克服重重阻碍后,最终相聚一起的结果,引起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1  2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