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正文

厦门湖里区年逾八旬老人36年如一日真情拥军传佳话

2020-07-29 16:09:30  作者: 邵玉姿 林林 许天福  来源: 人民网-福建频道   责任编辑: 夏菁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八旬老人叶福伟在连队菜地现场指导战士种植蔬菜。林林 摄

为了激励官兵建功军营,1990年和2002年叶福伟出资,为表现优秀的士兵发放奖励金,为在校读书的随军子女发放奖学金及补助金。30多年里,叶福伟在每年的老兵退伍前,累计为800多名退伍军人戴上红花,送上皮箱、厦门特产、挂历图等纪念品,勉励他们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带回家乡,建功立业。1999年,当他得知一个安徽籍战士的母亲生病后,就马上购买药品连同现金寄给这个战士的母亲。这位战士的母亲在给儿子的信中说到:“要好好站岗,做好事来回报特区人民。”在战士们眼里,叶福伟是一位和蔼可亲的长辈、朴实无华的亲人。

2005年厄运降临叶福伟头上,他不幸得患了食道癌,在重病期间,他还念念不忘拥军,手术前一天叶福伟“怕下不了手术台”,就从医院“偷跑”出来,带领公司的员工到部队“最后一次”慰问,他对公司的员工说:“如果我有不测,你们要继续把拥军工作做好,让拥军工作薪火传承。”一天后他就被推进手术室。“那时,我一直担心以后就没机会到部队慰问,就抓紧时间完成。同时,我感到不仅我要拥军,还要带着大家拥军,这样才能做到世代拥军。”叶福伟说,让他高兴的是,经过手术和调养,他的身体康复得很好,他又能继续做他热爱的事。

叶福伟做为坤驰出租车公司的党总支书记,坚持把拥军做为党建的一项内容。每年建党节、建军节、国庆节期间,每年建党节、建军节、国庆节期间,叶福伟都组织公司的党员到部队进行慰问联欢。他还带头到连队上党课,宣传厦门经济特区建设的奋斗历程和十九大精神及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成就。

叶福伟是个老党员,长期主动配合部队做好战士和家属的思想政治工作。一次,有一个新兵入伍才半年多,他爱人张美花就到连队要他回江西老家做生意。指导员打电话请叶福伟到连队做那名新兵工作,叶福伟多次找张美花谈心:“当兵是光荣的,保卫祖国是每一个年轻人的义务职责,当兵3年很快就到了。”张美花终于想通了,支持爱人安心服役。每年新、老兵交替时期,叶福伟都要到分队为战士们上一堂革命传统教育课,讲述解放厦门的故事,宣传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和特区建设的伟大成就,30多年来累计为战士2000多人次授课,被官兵们称为“编外连队指导员”。他勉励退伍军人回到地方后要与时俱进、遵纪守法、艰苦创业、回报社会;他更希望党员退伍战士继续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和排头兵作用,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为了激励社区青年和公司员工献身国防,他在每年征兵期间都要到应征青年家里帮助做宣传动员工作,用自己的车送应征青年去体检,给每名入伍青年发慰问金。

叶福伟还热心配合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工作。退伍军人黄卫东2006年来厦打工,一时找不到工作,听说后坑实业有限公司有个叶福伟,对有困难的退伍军人很热心,就上门求助。叶福伟听黄卫东介绍完自己的情况后,痛快地说:“你是退役军人还是党员,又在部队当驾驶员,就把组织关系转到后坑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就在厦门坤驰出租车公司开出租车。”这么多年,叶福伟协调4家出租车经营企业优先接收安排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余名退伍军人开出租车。同时为6名有困难的退伍军人担保办理贷款60余万元买出租车,组织其中的退役士兵党员司机开敬老模范车、高考爱心车、党员先锋岗,发挥了退伍军人在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和军民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热爱军队的叶福伟志在军营、热心拥军。叶福伟连任厦门市五届人大代表,在人大会议上先后提出《有关社区企业多关心居住边防的部队,进一步加强军民共建工作》《关于加强军民融合建设与共建》等十几项建议。他用无私的大爱,书写着一幅幅美丽的双拥画卷;他以奉献的精神,演奏出一曲曲美妙的双拥交响。奔驰在拥军路上,他的脚步永不停歇!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