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正文

厦门湖里区年逾八旬老人36年如一日真情拥军传佳话

2020-07-29 16:09:30  作者: 邵玉姿 林林 许天福  来源: 人民网-福建频道   责任编辑: 夏菁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坤驰出租车公司党员为官兵送来西瓜时情景。林林摄

7月27下午,福建厦门市湖里区非公企业坤驰出租车公司年逾八旬的党总支书记叶福伟,带领公司党员冒着酷暑将图书、背心、食用油、西瓜送到驻厦某部官兵手中。叶福伟是位老拥军模范,曾获得“中国助人为乐身边好人”“福建省爱国拥军模范”“省双拥工作先进个人”“省军民共建精神文明先进个人”“首届福建省国防人物提名奖”“省优秀企业家”“省八闽慈善人物”等荣誉称号。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一场关乎人民生命安全身体的健康疫情防控阻击战如火如荼。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而每个人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努力交出优秀的答卷。叶福伟虽说年逾八旬,但他要求带头到社区报名参加一线防疫,社区的同志考虑他年纪大不合适,他就动员公司党员带头利用业余时间当防疫志愿者。叶福伟先后到13个社区和机场入境人员分流服务中心慰问关心防控疫情一线人员,同时捐款2.02万元买口罩和矿泉水。4月7日有增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陆军军医、护士在进行隔离疗养,叶福伟得知消息后,通过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到厦门特勤疗养院中心,于4月14日到疗养院中心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捐款5万元购买慰问品。叶福伟说:“在大灾大难面前,我只是尽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官兵们手捧坤驰出租车公司党员送来的背心。林林摄

都说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不懈。叶福伟如此热衷于拥军工作,熟悉的人都知道,他源于一个良好的家风传承和前辈榜样的滋润。他的父亲叶汉波1947年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老交通员,从事党的地下工作。小小年纪在他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革命的火种,从小立下了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理想和信仰,也更加热爱人民的子弟兵。

改革开放后,叶福伟凭借着党的好政策创下了一番事业。他从最初贷款3000元买一部江西27型拖拉机起家,到组建后坑车队。后来,他又把服务运输的车队,改为后坑实业有限公司,向银行贷款2800万元给80个困难户买车发展运输行业,带领村民走上致富与幸福道路。先富起来的他感恩党的好政策,也感谢守护一个安定和平、岁月静好环境的人民军队,更加坚定了拥军的信念。

叶福伟年轻在家乡务农时,就坚持每次蔬菜收获,先选挑最好的送到军营改善官兵伙食、致富后更是经常捐钱捐物慰问部队,拥军成了叶家的传承和一种“习惯”。1985年,他与驻军某炮兵团开展共建,1986年,他先后与驻军某炮连共建。每到新兵入伍、老兵退伍、建军节、春节都要到共建部队走一走,一得知部队官兵有事就会立即赶到部队帮忙。叶福伟经常说:“关心部队建设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却很难,重要的是贵在平时、贵在坚持,支持国防建设不是一句空泛的口号,要持之以恒,实实在在,并且身体力行。”30多年来,叶福伟为连队订阅当地报纸15年,购买图书杂志4000多本;先后送给连队电视8台、录像机1台、电脑4台,帮助改善官兵的学习条件;为连队购买自行车3辆、电冰箱6台、空调15台,热水器12台,缝纫机3台、草帽70顶、背心360件、衣服480件、大型会议桌2张及配套椅子20张,战士个人帆布椅140张,改善官兵出行和工作生活条件;出资聘请农技师到部队指导农作物种植、病虫害防治,还送去了食用油8000多斤、6吨化肥、喷雾器2台、大批的种籽及30头小猪给部队饲养,增加连队副业收入,改善官兵伙食。官兵们说,只要部队需要,叶福伟老书记都会义无反顾地慷慨解囊、无私相助,官兵们都喜欢把他称作连队编外“军需官”。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