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思明区 > 思明快报 > 本地快讯 > 正文

厦门思明:人才服务助力做强城市主核

2020-06-10 16:48:53  作者: 林 雯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线上

平台提供全天候求职和招聘服务

越是困难时期,越是考验干部的智慧与担当。面对疫情压力,思明区拓宽思路,加大力度线上线下两手抓,推进毕业生供需精准对接。线上,思明区与智联招聘合作,推出“思群贤、明未来”线上招聘服务平台,为高校毕业生和该区企业提供全天候、不断线的求职和招聘服务,助力院校毕业生求职和企业招收高端人才。目前,服务平台现已覆盖省内外高校50所、学生32万余人。自3月18日平台上线以来,已有639家企业参加招聘,提供岗位3170个,其中参加校园专场招聘的企业有319家,提供岗位1555个。

线下

走出去对接,达成一系列校企校地合作意向

线下,思明区向辖内2845家重点企业定向发放调查问卷,共开发岗位22759个,并对所开发岗位进行分类细化,积极向成都等10个引才基地城市,以及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理工大学等本地高校精准推送。为打好今年毕业生引才“开局之战”,5月27日,疫情平稳期间,思明区领导专程带队赴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学校开展对接交流,推介思明招才引智政策,并达成一系列校企校地合作意向。

【活动点击】

高校引才对接系列活动

加强与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等在厦高校的对接联系,精准摸底企业岗位需求和毕业生就业需求,持续搭建线上“云招聘”平台,开展高校毕业生校园现场招聘会和就业创业政策进校园活动。

“筑梦厦门 智汇思明”VLOG视频创作大赛

思明区广邀青年人才以镜头记录挖掘自己和伙伴们在思明就业创业的奋斗历程,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凝聚年轻力量,吸引激发更多有志毕业生落户中心城区。

青年人才读书交流分享沙龙

联合人才企业“十点读书”举办青年人才读书线下分享活动,面向青年创业者和在厦高校学生,以在厦门的美好生活为主题,分享创业成长历程与人生感悟,帮助引导毕业生正确认识职业规划、事业发展与个人成长。

北航厦门科创中心科技分享暨创业人才项目对接会

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层次专家、学者及北航优质企业、项目,举办创业孵化论坛。内容涵盖产业高端趋势分享、项目介绍、项目和柔性引才对接等。

全球鞋服设计人才交流活动

思明总部企业安踏公司举办“安踏杯”中国鞋服设计大赛,面向全球院校师生和设计爱好者,重点向清华大学、江南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34所院校设计人才广泛发动征集。

【动态】

思明区组织全省首次大数据专业职称评审

超千人报名参评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雯 通讯员 吴宝岩 宋倩)在人才服务月期间,思明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美亚柏科将联合开展大数据职称评审宣讲活动,帮助大数据领域细分行业专业人才熟悉掌握申报条件与评审要求,精准服务企业人才需求。

美亚柏科,是宣讲活动中唯一的企业“主讲人”。这是因为大数据专业职称的评审主体正是这家厦门的软件信息行业龙头企业。

在行政管理推动上做减法,在发挥市场作用上做加法。今年,思明区先行先试、大胆创新,率先在全省组织开展大数据专业职称评审改革试点。从结果来看,这次试点有“三新”:一是专业新,大数据专业职称评审是全省第一次,在全国范围也较罕见;二是方法新,职称评审一改过去以考代评的方式,而是根据学历、专业、成果等综合评定;三是主体新,政府部门将人才职称评审权交到了企业手中,由信息安全大数据领域的知名企业来组织实施。

据悉,思明区改革试点成果一经公开后就引发了大数据企业和人才的强烈关注,目前报名职称评定的人数已经超过千名。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