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思明区 > 思明快报 > 本地快讯 > 正文

厦门思明:人才服务助力做强城市主核

2020-06-10 16:48:53  作者: 林 雯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瞄准需求 精准施策

人才服务助力做强城市主核

思明区开展人才服务系列活动,全面助力企业招才引智,凝聚加快“岛内大提升”的人才强磁场

思明CSO与人才CLO共同携手服务人才,发挥叠加效应,更好地促进企业良性发展。(记者 王协云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 雯 通讯员 吴宝岩 宋倩千名CSO(首席服务官)服务进万企、建立人才CLO(首席联络员)机制、两岸人才服务驿站签约、举办青年人才就业创业VLOG视频创作大赛、高校引才对接系列活动开跑……火热的6月,人才服务系列活动在思明火热进行。服务企业、服务人才,加大高校毕业生引进力度,是今年思明人才工作的亮点。

昨日下午,千名思明CSO服务进万企活动正式启动。在思明千名干部携手人才联络员走进辖内万家企业访企情、听企声、解企难的同时,一系列根据区情实际量身打造的人才服务机制和活动将深入企业、人才身边,多措并举精准助力企业招才引智,进一步推动人才聚集思明,凝聚加快“岛内大提升”的人才强磁场。

当前,思明区正在深入贯彻“岛内大提升”战略,推进城市更新,做强城市主核。思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谷表示,思明有谋才的“若渴之心”、选才的“伯乐之眼”、聚才的“筑巢之策”、留才的“生态之质”。思明区以人才服务系列活动、系列工程为抓手,着力企业人才需求“关键靶心”精准施策,着力办好人才服务“关键小事”,通过打造有温度的人才发展高地,让天下英才近悦远来、深耕思明,共享幸福思明!

千名CSO服务进万企 问需于企问计于企

主动靠前高效服务,让企业心无旁骛地专注于生产经营,这就是思明区的CSO首席服务官理念。今年疫情期间,思明区还建立了干部与企业“一对一”挂钩联系机制,升级版CSO倾情作为、倾智保障、倾力担当,为超过1200家企业和项目提供定制化服务。现在,CSO理念进一步延伸到了人才服务领域。

昨日,思明区人才服务月的重磅活动——“千名CSO服务进万企”正式启动。各部门、各街道CSO服务进万企的行动将贯穿整个夏天,在走访过程中,1800名思明CSO的一项核心任务是做好人才服务,在进行人才政策宣讲和答疑解惑的同时,进一步摸底企业各类人才引进需求,建立人才台账,围绕全市“三个六”引才目标,帮助企业更好地引育人才,为企业发展壮大储备人才“弹药”。

“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企业除了用工需求之外,对疫情防控政策动态的咨询也非常多。接下来我们会进一步多渠道、多形式、多频次地进行政策宣传和解读。”作为一名思明CSO,思明区人社局的陈永钢最近就在密切走访企业,摸底用工需求,根据企业所需大学毕业生的专业和人数,有针对性地与省内外高校联系对接。“受疫情影响,今年企业面临着比往年更多的困难,更需要我们用心用力抓实‘六稳’‘六保’,及时有效解决企业问题,是我们的职责本分。”陈永钢说。

昨日的启动仪式现场,思明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财政局的相关负责人也以思明CSO的身份一同面向企业,对全区惠企人才政策进行了现场解读。近年来,思明区强化人才驱动战略,先后出台“思明英才”政策体系,千方百计吸纳更多各个领域的人才。通过引进培育一批行业科技前沿的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涌现出一批批创业型领军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3家人才企业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3家人才企业入选中国软件百强,5家人才企业入选全国互联网百强。思明区一直以来都是毕业生“登鹭”的首选,去年思明区接收院校毕业生超过2.2万人,占全市40%以上。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