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台海 > 正文

厦门精准施策暖心服务 帮助台企“过冬迎春”

2020-02-25 08:44:18  作者: 詹文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关键词3

复工复产

多措并举助力台企

市台港澳办积极指导台企应对疫情,抓紧复工复产。通过市台协积极摸排台企防控、节后恢复生产和用工矛盾等困难需求,为多家台企采购急需的口罩、额式体温计、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指导市台协制作“企业节后复工复产,该如何防控”微信公众号推文,引导台企积极做好疫情后的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市台港澳办指导各区台港澳办,针对各区实际,积极为台商排忧解难,多措并举助力台企复工复产。开通涉台“在线咨询云服务”,开展“线上云服务”、线下“一对一”“点对点”帮扶服务。台湾青年就业辅导中心实现“线上办公”模式,利用QQ直播平台开展线上政策培训,线上即时指导各基地和台青做好政策申请,确保台青政策申报不因疫情拖延兑现时间。

协助台青企业“自助抱团”,引导台青基地运营机构对入驻台青企业减租金、增服务,建立业务资讯共享包,强化对台青企业的辅导。在国家级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思明区龙山文创园里,启达海峡双创基地陆续推出公众号懒人包、帮扶政策申报、爱心早餐、代订午餐和提供防疫物资等服务,极大地鼓舞了台青的信心,仅两天内就有8家台青企业15个台青复工。 

不少台商台企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市、区、镇街各级各部门均密切关注关心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用心协调指导企业复工复产;针对企业反映的省外员工返厦难、外地员工入住难、防疫物资购买难等问题,采取包车接送、镇街加强协调、区里统一分配等方法,在一定程度缓解了部分台企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让在厦台胞台企“有感”。

关键词4

同舟共济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市台港澳办积极做好“我为台胞”的文章,让在厦门台企深受感动,在厦台协台企台商台胞纷纷行动起来,一个个“台胞为我”的感人故事时时涌现。市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大年初三即返厦,组织台企捐款捐赠,截至2月20日,在厦台商台胞累计捐款1042.5万元人民币,捐赠3万片口罩、2800套一级防护服。“大疫当前,谁都无法退却。”吴家莹表示,危难之时,台胞也将竭尽全力,与大陆同胞并肩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为保障疫情防控需求,台企厦门蓝星企业有限公司、台企摩比光学科技(厦门)有限公司加班加点生产口罩和医疗护目镜。台资厦门长庚医院2名医护人员支援厦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定点医院的医护工作。广大台商纷纷通过各种方式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同时还沟通协调境外渠道,帮助购买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紧缺物资。

“2800件防护服从厦门坐飞机过来的,一箱也不少,质量还是蛮好的……”一份通过“小三通”入境厦门,承载着两岸同胞爱心的物资,于2月12日22点51分送抵武汉市第五医院,武汉爱心人士莫佩莲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段小视频,告诉全国各地的伙伴们,捐赠物资已到达战疫一线。武汉市第五医院工作人员收到物资后,也高兴地点赞。为了让这批爱心物资尽快抵达武汉,市台港澳办牵头协调厦门海关、市卫健委、码头、外代等方面,专门开辟捐助物资查验通道,协调解决物资入境问题。

关键词5

志愿服务

文明行动助社区抗疫

参加社区联防联控执勤,参加社区公共区域消毒和卫生清洁,协助夏商集团分装口罩……疫情发生以来,市台港澳办机关100余人次党员到十多个共建社区、周边小区,参与联防联控、清洁消毒、宣传引导等工作,开展文明志愿抗疫行动。

针对夏商集团口罩分装力量不足的情况,按照市直机关党工委统一部署,市台港澳办每天安排5名同志协助分装口罩。大家严格落实卫生要求,认真分装打包,有的同志克服腰椎间盘突出不宜久站的困难,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市台港澳办党员干部主动打电话、发微信,联系各自的爱心结对对象,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当地的疫情,提醒他们疫情防控相关注意事项,让弱势群体也能感受到温暖和爱心。

1  2  3  4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