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海沧区 > 海沧频道 > 今日海沧> 正文
分享到:

接连荣登国家级荣誉榜,海沧这件事做得棒极了!

2019-12-27 20:45  来源:文化,娱乐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这些亮眼成绩的背后,折射出海沧区长期以来坚持开展“扫黄打非”工作的有力举措和扎实成果。创新宣传 动漫、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齐上阵朗朗上口的快板串词合着轻快的节拍由嵩屿街道原创的5分钟宣传视频《

喂?执法大队么?我发现这里有人传播非法宗教和迷信的出版物,你们快来看看!


家住青礁村的颜女士拨通了举报电话
海沧区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很快赶到现场
查扣了非法宗教出版物


今年以来,海沧区自行组织人员开展检查各类文化市场563家次,检查人员1568人次,办理办结各类案件5起,取缔地摊游商1次,取缔非法传播宗教活动场所1处。检查活动共没收盗版音像制品200片,盗版图书100本,删除、屏蔽网络有害信息100余条,查处收缴销毁游戏机31台。


当前
海沧区正不断深化“扫黄打非”工作
向基层延伸
确保基层“扫黄打非”工作落地见效
更接连荣登“扫黄打非”国家级荣誉榜


日前,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公布第三批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名单,在15个入选第三批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标兵中,海沧区嵩屿街道作为全省惟一跻身其中。

事实上,去年,嵩屿街道就以显著的工作成效获评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


这些亮眼成绩的背后,折射出海沧区长期以来坚持开展“扫黄打非”工作的有力举措和扎实成果。


创新宣传 动漫、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齐上阵


朗朗上口的快板串词
合着轻快的节拍
由嵩屿街道原创的5分钟宣传视频
《“扫黄打非”上战场》动画
是海沧区创新形式
将“扫黄打非”工作深入人心的一个缩影


“扫黄打非”答嘴鼓、
“扫黄打非”手机小游戏……
在娱乐中传播知识
这种宣传模式的创新很快得到群众认可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开展“扫黄打非”宣传
是海沧区探索的又一条行之有效的路子


区各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开展各种文艺活动
优秀传统文化和 “扫黄打非”知识
也通过这些活动送到了海民身边
营造“扫黄打非”的浓厚氛围


各村居文明实践站开展“扫黄打非”漫画比赛、“文明上网”知识讲座、书法比赛等宣传教育活动40场,播放“扫黄打非”宣传动漫60次,参加人数5000人。


发放15000张“绿书签”、张贴200张宣传海报 、利用户外LED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放“扫黄打非”视频、组织村(居)网格员、护村队开展大规模“三到”(人到、物到、话到)入户宣传……海沧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积极宣传“扫黄打非”的有关法律、法规,营造“扫黄打非”全民参与、全社会知晓的强大舆论氛围。


联合执法 “护苗”行动为孩子筑起“防火墙”


走学校周边、看网吧经营、访娱乐场所
今年以来
海沧区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与区公安分局、市场监管等部门多次联手
共组织190余人次对辖区内文化市场、
娱乐场所进行专项整治行动


全天候监管的同时
海沧区还推出系列个性化监管的举措
守护好“扫黄打非”的重要阵地


依托辖区34所中小学开展“护苗”专项行动
从学校、家庭、社会三个方面
筑起三道防火墙


利用国旗下讲话、班会、德育课等时段
开展“扫黄打非”讲座、知识问答
抵制有害出版物等形式多样的校园活动
让学生认清不良图书带来的危害
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


建设队伍 全力提供坚实保障


针对辖区内人口众多的实际情况,海沧区各级均成立“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并组建了一支由47人组成的街道、村(社区)“扫黄打非”义务联络员队伍,聘请256人为基层“扫黄打非”监督员,每月进行定期排查工作,及时规整“扫黄打非”工作台账,掌握辖区内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状况,确保做到“扫黄打非”工作无盲区、无死角。


文案/编辑:张婷婷
资料提供:区“扫黄打非”办
校对:暨王月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