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翔安区加快产业发展 推动乡村振兴

2019-12-12 13:37:52  作者: 王元晖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上下发力    

构建特色现代产业体系

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做精做优传统优势农业产业,在“产能链条”上下功夫,扶持壮大农业产业化经营,在“特色融合”上下功夫,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乡村旅游及乡村民宿等新兴产业业态。昨日,翔安区副区长王婴水围绕该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进行的工作汇报,让在座的委员们倍感振奋、信心满满。

据了解,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翔安区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20字”总要求,以乡村产业振兴为重要抓手,创新产业业态发展模式,努力构建产业融合发展的特色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乡村产业发展。

其中,翔安在乡村振兴中大力打造的“产能链条”,日益引发外界的瞩目。据介绍,翔安不断扶持壮大农业产业化经营,着力培育一批有竞争优势和较大带动能力的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和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而加大现代农业项目招商引资,也成为他们推动农村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翔安区积极探索“农业+旅游”路径,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乡村旅游及乡村民宿等新兴产业业态。目前,全区建成规模较大的休闲农业项目12个,包括妙高山生态农庄、荣杰园水果观光园等9个市级以上休闲农业示范点;创建马塘村等3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和锄山村等3个“福建最美休闲乡村”;澳头社区和面前埔村获评“福建省三星级旅游村”。

翔安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优化乡村产业结构布局,加快现代农业产业项目招商落地,构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体系,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尽责履职    

凝聚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哪里,老百姓的关注点在哪里,政协委员们深入调研的脚步就走向哪里,他们建言献策的着力点就定位在哪里。翔安区政协主席周鲁闽表示,区政协今后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动,继续围绕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广泛多层协商、调研视察,勇于建言,善于献策,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更多有重要价值的参考意见。

回眸近两年翔安区政协的专题协商议政议题,基本上都打上了“中心工作”与“民生关切”这两个鲜明印记。围绕“十四五”规划、重大片区开发、民生改善、道路交通等中心工作,翔安区政协确定协商议题,组织政协委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同时先后针对分级诊疗、教师队伍建设、乡村产业振兴、道路交通等方面工作,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形成了众多专业性强、质量高又切合翔安实际的调研成果和意见建议,所有这些,都有效助力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

在其背后,无疑是如今备受称道的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区政协委员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 18 字重要要求,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全面增强履职本领。他们“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不断凝聚推动翔安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