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翔安区加快产业发展 推动乡村振兴

2019-12-12 13:37:52  作者: 王元晖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加快产业发展 推动乡村振兴

翔安区开展专题协商议政,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出谋划策

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澳头旧貌换新颜,获评“福建省三星级旅游村”。(陈孟哲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王元晖 通讯员 林瑞声 洪丽敏)尽管不是周末,但位于翔安区的澳头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大帽山境、大宅火龙果田园综合体等一批全省乡村旅游“网红打卡点”,昨日依旧人流如织。老百姓笑盈盈的面庞背后,是翔安区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大力构筑的特色现代产业体系。

而昨天上午在翔安区行政中心举行的“加快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专题协商议政会上,区政协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他们聚焦的,也是与农民群众息息相关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两大关键词。当前,翔安正向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区迈进,在城市化进程中的乡村振兴成为摆在翔安区委、区政府面前的一项重要中心工作,经过半年多认真细致的调研,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各民主党派翔安支部、内厝、新圩联络处和多位委员最终形成15篇报告。与今年来其他专题协商的成果一样,这些带着真知灼见、牵引着社情民意的文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以及老百姓最关注的焦点,将成翔安区委、区政府接下来科学决策的重要参考。

形成共识    

加快绘制乡村振兴蓝图

一个上午的专题协商议政会,议程紧凑、干货满满,除了翔安区委、区政府、区政协主要领导,区委办、组织部、区府办、发改局、工信局、财政局、人社局、建设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化和旅游局、资规分局、生态环境局的领导和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区乡村振兴办主要负责人也列席会议。翔安区政协相关委处和各民主党派、委员围绕专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就该区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实施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提出了不少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既有政府层面的工作情况汇报,也有围绕专题进行的建言献策,更有委员们的即席发言和对建议案的热烈讨论。翔安“加快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庞大工程,把该区广大政协委员的目光和行动汇聚在一起,形成推动这一中心工作的强大动能。

记者留意到,昨日委员们的建言献策,涉及加快农村电商发展、打造“田园综合体”、推行“网约护士”进社区、加强城乡接合部建设、打通农村物流通道等多个方面。大家形成强烈共识:必须加快绘制符合翔安区区情实际的乡村振兴蓝图,通过突出产业优先,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造大型田园综合体,构建多元资金保障机制,创新机制,加强农村人才队伍建设,从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继续深化实施。

会上,翔安区委书记黄奋强对委员们发挥主体作用、积极为翔安的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言献策给予充分肯定。他勉励委员们继续在提升政治素质和懂协商、善议政等业务能力上下功夫,让政协工作在推进乡村振兴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同时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翔安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有着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抓好统筹规划、探索机制创新、强化要素保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谱写“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翔安篇章。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