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集美区>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奋进集美> 集美报>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市集美区组织系列活动庆祝教师节

2019-09-11 20:08  来源:集美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9月5日,集美区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之德国新科隆爱乐乐团专场音乐会在嘉庚剧院举行。千余名教师走出校园来到剧院,欣赏一场国际高水平音乐会,过一个不同寻常的教师节。

专场音乐会现场(林志杰摄影)2.jpg

图一:教师专场音乐会现场。

9月5日,集美区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之德国新科隆爱乐乐团专场音乐会在嘉庚剧院举行。千余名教师走出校园来到剧院,欣赏一场国际高水平音乐会,过一个不同寻常的教师节。

随着欢快、热烈的经典曲目《雷电波尔卡》响起,音乐会拉开了序幕。享誉全球40载的新科隆爱乐乐团,以自己独特的乐曲诠释风格,吸引了全场观众认真倾听,乐团活泼又稳健的演奏,赢得现场教师的阵阵掌声。“如此大型、正式的教师节庆祝活动,是我从业以来第一次参加。”来自杏南中学的体育老师周俊郎很骄傲,也很感动。通过这场高规格的音乐会,他感受到区委区政府对教师的重视,也感受到教师“受尊重、受关注”。

演出前,主办方还准备了剧目展示体验、快闪演奏、音乐会导赏、互动抽奖游戏等热身活动。快闪演奏让现场的老师们提前欣赏到经典曲目片段,并由演奏大师分享幕后排练趣事,音乐会导赏则让观众们了解到演出曲目的创作故事。

集美区庆祝教师节专场音乐会是我区启动的第一场教师节庆祝活动。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集美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组织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希望所有的老师能享受一场美妙的音乐盛宴,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教师节。”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欧阳萍献上美好祝福, “也衷心期望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有信念、有道德、有学识、有爱心的好老师,用高尚的情操诠释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德风范。”

嘉庚剧院本月推出20个精彩剧目

金秋九月,厦门嘉庚剧院推出“金秋演出季”4大品类——戏梦人生(话剧舞台剧)、乐响经典(音乐会)、舞台百态(魔术杂技)、回归童真(儿童剧)等多种门类20个剧目。九月初,开心麻花团队爆笑来袭,为厦门的观众表演了监狱里的摇滚大赛。接下来,曾经参加过《声入人心》的音乐剧演员方书剑要带着他的小伙伴张智涵上演《我的遗愿清单》。何炅、黄磊也即将来到厦门,为观众献上经典话剧《暗恋桃花源》。除此之外,杨丽萍的舞蹈《春之祭》、吕思清的小提琴独奏、斯琴格日乐的演唱会、让梁咏琪都为其打call的《爱在星光里》也都将在厦门上演。

精彩的演出剧目当然也离不开精彩的活动,为了回馈广大喜爱观看演出的朋友,嘉庚剧院在金秋演出季设置了神秘大奖,凡是关注并@厦门嘉庚剧院,带话题#保利嘉庚演出季#,并晒出厦门嘉庚剧院金秋演出季任意(5场及5场以上)场次演出的票根,即有机会获得厦门嘉庚剧院金秋演出季的活动大奖!(记者:许晓霞 图:林志杰 来源:集美报)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