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 > 正文

厦洽会期间厦门同安区对接和签约项目55个 总投资460亿元

2019-09-10 07:13:46洪艳艳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精准招商引资 注入腾飞动能

厦洽会期间,同安区对接和签约项目共计55个,总投资460亿元

产城融合的富美画面正徐徐展开。通讯员 陈嘉新 摄

海西晨报讯(见习记者 林燕萍 记者 洪艳艳 通讯员 杨心亮 黄静怡)昨日下午,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同安区招商项目签约暨投资顾问聘请仪式在同安区人民会堂举行。会上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并为16位投资顾问颁发聘书。

据悉,同安区在今年厦洽会期间签约和对接项目共计55个,投资总额460亿元。这些项目的签约与顺利实施,将进一步加快同安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实现新兴产业跨越发展,推动富美同安高质量赶超发展。

优质项目落户

推动转型升级

作为投资热土、发展福地,同安区抢抓全市打造“双高双创”之城和实施跨岛发展战略的千载良机,引进了一批优质项目。厦洽会期间,同安成功签约和对接项目55个,投资总额460亿元,项目涵盖了先进制造业、总部结算、文旅产业等领域。

其中,投资总额高达144亿元的东旭半导体材料产业园项目引起广泛关注。据悉,这也是本次厦洽会同安区引进的市级项目之一。该项目拟在同翔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同安片区)投资建设半导体材料产业园,将打造世界级半导体材料基地。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700亩,项目总投资144亿元,预计年产值90亿元,年纳税13亿元。

“同安优质的营商环境是我们十分看好的。”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鹏表示,无论是从产业链配套还是落地政策支持,都非常适合该企业落户,他们也对项目未来发展空间十分期待。

此外,本届厦洽会期间,同安还吸引了越疆科技机器人项目、道道全中禾项目、瑞幸咖啡烘焙基地项目等一批优质项目成功落户。

聘请投资顾问

助力招才引资

“一轴两心四片”空间规划布局正加快实施,环东海域同安新城和同翔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同安片区)两大片区建设框架已全面拉开……产城融合的富美画卷正徐徐展开。

为了不断为这片创新创业热土注入经济腾飞的新动能,同安区首次聘请了16位投资顾问,助力招揽海内外高端项目和高层次人才。

“很开心今天能受聘为同安区的投资顾问,在接下来的2年时间里,我就多了一个重担、一个身份,未来我会为同安多做一些贡献。” 趣店集团CEO罗敏表示,落户同安是个很明智的决策,公司业务每季度都有了新的拓展,带来很多超出预期的利好。

华云数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许广彬也是本次受聘顾问之一。他表示,他在为同安招商的同时,也为安超云结算总部项目产业链的上下游做聚集,打造云操作系统的生态圈,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链接

项目带来人才

助力同安发展

海西晨报讯(记者 洪艳艳)昨日上午,2019智慧+共享产业园区高峰论坛暨招商引智助力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对接会在厦门万豪酒店举行。本次论坛为众多企业提供了互相交流、共谋发展的平台,当天促成了一批项目签约、落地,包括厦门金牌橱柜、华云数据集团、厦门国贸资产运营集团等。

招商引资是经济腾飞的重要指标,实现载体是各产业园区;而5G来临,打造“智慧+共享产业园区”成为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竞争力的重要策略。通过此次项目落地签约,实现了项目带科技人才进入同安,多产业融合发展助力同安智慧+共享产业园,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支撑点,推动富美同安高质量赶超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厦门市委组织部指导,厦门市高层次人才发展中心、中共厦门市同安区委组织部、中共厦门市同安区委人才办共同主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