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同安:筑基础强服务 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

2019-09-08 08:23:25卢漳华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筑基础强服务 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

同安区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以商引商做大“朋友圈”

【企业项目】

今年1月-7月同安项目总数48个(含自贸片区项目9个),累计投资总额20.65亿元,包括世界500强企业项目,中国500强企业项目,央企、行业龙头、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

【项目落户】

在5月20日的厦门市现代服务业招商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11个现代服务业项目落户环东海域新城同安片区。而此前,趣店集团、信和达等大项目也落户在此。

厦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 黄静怡)近日,记者从同安区获悉,今年1月-7月该区实际利用外资14.51亿元,约完成市任务14.25亿元的101.82%,完成比例列全市六区第1位——仅用七个月时间,就超额完成全年任务。这样的招商引资“同安速度”,不断为这片创新创业热土注入经济腾飞的新动能。

筑牢基础“引凤来”,提升服务“助凤飞”。近年来,同安区始终将招商引资作为优先工程,通过多方位全角度的推介,不断引进新业态,孵化城市活力,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增强招商引资磁场引力,牢牢吸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注册落户,为打造“富美同安”奠定基石。

赶超发展正当时,紧抓招商引资“牛鼻子”。同安区,将不断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持续迸发发展“因子”,推动现代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蹚出一条“富美同安”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新路子……

“三个一”机制保障>>

精准招商结硕果

8月8日,一场发布会让在同安注册成立的“厦门安超云软件有限公司”成为焦点——国内大数据独角兽企业华云数据集团发布作为首款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项目业务运营主体就是安超云软件公司。

此外,华云数据集团还计划在同安建设安超云结算总部,并建设云数据中心,吸引一批与该系统配套关联的上下游模块化的软件开发公司入驻。

华云数据项目的落户,得益于同安区领导多次外出对接的努力——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的落户,映射出同安狠抓招商主动出击的强大干劲。

经常与同安区联动外出招商的市城投公司一名招商工作人员连连感叹,为了一个优质项目,同安区领导能多次外出与企业洽谈,“企业感受到的不仅是同安区的满满诚意,还有政府抓招商促发展的决心!”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同安区委区政府一把手及分管招商副区长带队赴北、上、广、深等省市开展招商工作超20次,通过科学调度、筛选项目,推动华云数据集团投资的安超云软件等12个重点项目顺利落户同安。

据统计,今年1月-7月同安项目总数48个(含自贸片区项目9个),累计投资总额20.65亿元,包括世界500强企业项目,中国500强企业项目,央企、行业龙头、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

招商引资硕果频出,离不开“三个一”招商机制的保障——将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分管招商副区长“每周星期一”协调,区委书记、区长“每月的一号”研究部署。

创新的“三个一”招商机制,随着实打实地落实已成常态,截至目前,同安区已召开十六次研究部署全区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工作会议,为该区招商引资、企业落地发展提供过硬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