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胡昌升庄稼汉全面部署厦门市防御台风工作

2019-08-25 09:38:04蓝碧霞 蔡镇金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昨天傍晚,高崎避风坞停满了船只,避险中心楼顶的喇叭不时响起,提醒渔民上岸。(记者 张江毅摄)

  厦门海警帮渔船民检查救生设备。(董子扬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蓝碧霞 蔡镇金)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临战姿态,全力以赴防御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昨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市长庄稼汉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密切关注台风实时动向,听取各区防御台风工作情况汇报,会商研判台风发展趋势,指挥调度全市防御台风工作。他们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发挥连续作战的精神,做细做实各项防御准备工作,确保部署到位、领导到位、转移到位、保障到位、宣传到位,努力把台风造成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昨日上午,在我省召开防御台风“白鹿”视频会议后,市委市政府立即召开全市视频会议,迅速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传达贯彻到各区、各镇街,全面部署我市防御台风工作。下午,胡昌升、庄稼汉分头带队深入各区,检查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防御台风准备工作,推动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执行到位。

胡昌升先后前往思明区、海沧区、集美区、湖里区,深入码头、工地、车站、社区,察看防台准备和危险区域人员撤离情况。

在厦禾路156号检查危房防护和应急工作时,胡昌升一再强调,要把人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一定要确保万无一失。他要求各区各相关部门开展拉网式排查,坚决果断转移安置地质灾害易发区、低洼地带、城市高边坡等危险区域的群众,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来到嵩屿避风坞,胡昌升检查了渔船进港避风和嵩屿码头防台风准备,要求及时引导渔船进港避风,及时撤离船上人员,加强巡查检查,确保防台措施落到实处;加强旅游安全防范,沿海景点景区要积极做好游客劝离工作。在集美区检查市重点项目奥佳华智能健康设备有限公司在建工地防御措施时,胡昌升强调,全部在建工地停止户外作业,人员撤离至安全地带,做好塔吊、脚手架等设施的安全防护,做好防止雨水倒灌的应急准备。他特别强调,建设单位临时调度应急抢险队员,务必以确保救援人员安全为前提。

胡昌升来到厦门北站,检查车站防御台风和应急抢险准备工作,他要求车站加强值班值守,动态掌握铁路沿线设备状况及雨情、风情变化,按照预案抓好运输组织、行车安全,做好滞留旅客的后勤保障和应急处置,维护好车站秩序。胡昌升还进入湖里区枋钟路下穿隧道泵站,检查防洪防涝准备。他要求各区和公路、交警、市政园林等部门加强信息互通,形成工作合力,对全市低洼地段、容易积水路段,提前预置各种应急排涝设备和抢险应急队伍,一旦发现灾情险情拉得出、用得上。

庄稼汉深入湖里、同安、翔安实地检查部署“白鹿”台风防御工作。在翔安新店地铁社区保障房项目工地,庄稼汉检查了建设工地防御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务必做好塔吊等高空作业设施的安全防护,做好施工人员疏散避险,确保工地和人员安全。在汀溪水库,庄稼汉仔细了解水库水位和排洪预案工作,要求水利部门、相关区要科学研判,精准调度,针对雨情水情合理控制水位,确保排洪设施正常启闭和排洪渠道畅通,在泄洪时要做好预警工作,保证下游沿线群众安全。在同安路下村地灾点,庄稼汉检查了人员安全转移工作,要求同安区要及时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妥善做好转移群众生活安排,防止转移人员擅自回流,同时加强地灾点监测和防范工作。在湖里石湖山油库码头,他检查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要求港务部门和企业要落实最严格的防御措施,确保船只进港避风、人员上岸避险,做好油气等危化品设施、堆场、集装箱等除险加固工作,确保不发生任何意外情况。

在检查中,庄稼汉反复强调,各级政府各部门务必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强化责任落实,突出抓好重点区域和敏感部位的防范避险工作,强化点对点精准指挥调度,强化应急力量准备,把各项防御措施做细做实。

市领导林文生、黄文辉、孟芊、张毅恭等参会或参加检查。

【提醒】

今日或有大风大雨天气

气象部门预测,我市局部有暴雨,市区偏南风最强可达6至7级

【影响】

多趟列车今日暂停运行

我市约40个A级景区景点昨关闭,昨日中午起海上航线全面停航

【直击】

本报融媒体直播台风动态

市民可通过本报潮前智媒App和官方微信微博继续了解最新信息

【行动】

多部门坚守岗位 全力防抗台风

我市将在未来一周加大农副食品市场投放力度,确保“菜篮子”供应充足

A02、A03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