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翔安举行2019年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9-08-22 17:44:33曾嫣艳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0名学子喜获30万元助学金

翔安举行2019年“首开翔泰教育基金”助学金发放仪式

厦门日报讯(记者 曾嫣艳 通讯员 刘春榕 余庆东)昨日上午,厦门翔安区教育局、翔安区教育基金会联合举行的2019年“首开翔泰教育基金”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受资助学生代表将一面写有“不忘感恩传承爱心,牢记嘱托报效国家”字样的锦旗,赠送给热心教育事业的企业——厦门首开翔泰置业有限公司。

在此次助学金发放仪式上,50名翔安准大学生,各领回助学金6000元。近年来,随着翔安区教育基金会的成立,捐资兴学、捐资助学、尊师重教在翔安已经蔚然成风。作为我省首个县(区)级公募型教育基金会,翔安区教育基金会自2012年以来,已经募资2.9亿元,并通过精准资助,为翔安区教育事业提供了诸多帮助与支持,是翔安教育战线和慈善事业中的一颗明珠。

热心企业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翔安教育事业发展

昨日上午,新店中学润毓楼四楼的道德讲堂内爱心涌动,厦门首开翔泰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蓉蓉一番语重心长的讲话,令到场的学生感动不已。

此次,翔安区教育基金会举行的“首开翔泰教育基金”助学金发放仪式,为新店中学、内厝中学及翔安职校的50名贫困准大学生,每人送上了6000元助学金,资助总金额共计30万元,为他们的大学梦助力起航。

厦门首开翔泰置业有限公司是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在厦门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是厦门市政府引进的大型国有企业,在翔安开发有“首开领翔国际”和“首开领翔上郡”两个楼盘,为翔安新区的快速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2015年,厦门首开翔泰置业有限公司与翔安区教育基金会签订捐赠协议书,捐资750万元,成立“首开翔泰教育基金”,助力翔安教育事业的发展。

“首开集团作为国有企业,我们一定践行社会责任,继续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继续跟翔安共发展,跟厦门共发展。”据首开地产厦门分公司副总经理徐蓉蓉介绍,多年来,厦门首开翔泰置业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尤其关心翔安教育事业的发展。

翔安区教育基金会6年多来募资2.9亿

近年来,随着翔安区教育基金会的成立,捐资助学、捐资兴学在翔安已经蔚然成风。自2013年来,每逢开学季,翔安区教育基金会都会联合爱心企业为当年的贫困准大学生送上助学金。

为了让有困难的准大学生们能安心上学,翔安区每年都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提供了不同程度的助学补助。2012年,为了进一步完善就学资助政策体系,帮助低保、低收入家庭大学生解决就学问题,扶助弱势群体,翔安区政府还出台《厦门市翔安区低保、低收入、城乡困难家庭及孤儿大学生学费补助办法》,随后各镇(街)也相继出台相关文件,为捐资兴学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在全区上下掀起了捐资兴学的热潮。

除了政府层面的资助政策,作为全省首个县(区)级公募教育基金会,翔安区教育基金会也推出了相应的助学项目。2012年12月8日,翔安区教育基金会成立。作为全省首个县(区)级公募型教育基金会,成立6年多以来,已经募资2.9亿元,其中奖学助学支出8939万元、支持学校建设6122万元,并通过精准资助,为全区的教育事业提供了诸多帮助与支持。

今年9月份,翔安区教育基金会还将启动在校大学生的资助工作。“这项工作范围更广、力度更大,资助总额约230万元。” 翔安区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蔡清河透露说,今年还准备启动“中小学教育质量提升奖”,这笔奖金是针对全区中小学教师的,奖金总额在200多万元。

据了解,为落实就学资助政策,近期翔安区还将针对低保户、孤儿在校大学生,每人每年补助10000元;针对低收入家庭及突发意外的城乡困难家庭在校大学生,每人每年本科生补助5000元、大专生补助3000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