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数字经济增强百姓幸福感 厦门翔安区举办第十期政协讲堂

2019-07-29 15:36:52王元晖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数字经济增强百姓幸福感

翔安区举办第十期政协讲堂,专家深入浅出的授课让委员们受益匪浅

厦门日报讯(记者 王元晖 通讯员 林瑞声 余庆东 郑嘉怡)毗邻厦门翔安大道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内,“健康翔安智谷”几个大字格外清晰,这里以医疗服务云、政府监管云、科研产业云为代表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三朵云”,不仅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通过远程会诊与顶级医疗专家面对面,还能让政府卫生执法行为全程可溯。

上周五下午,翔安区行政中心一号会议室不时传出掌声,厦门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姚俊峰教授以《数字经济与我们的幸福生活》为主题,在台上娓娓道来。在如今翔安全区上下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大背景下,当日该区举办的第十期政协讲堂,聚焦的,正是与普通人生活息息相关的数字经济。

深入浅出

阐释数字经济发展方向

“一项统计显示,现在的中国人,每5分钟就要看一次手机,足以说明数字经济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无孔不入。”走上讲堂,姚俊峰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一下子就把大家与看似深奥的数字经济拉近了。

公开资料显示,姚俊峰教授系中南大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2014年入选中国侨联特聘专家,2015入选福建省省委组织部第四批百人计划,从事研究范围为数字化真人研究、虚拟现实技术开发与应用、智能算法研究及工业过程仿真;曾取得国家认证的软件产品26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6篇,完成学术著作9部。

有理论,有案例,姚俊峰的《数字经济与我们的幸福生活》,把深奥的技术问题与老百姓的切身生活紧紧地融合在一起,他深入阐述了国内外数字经济发展情况,以及福建省、厦门市数字经济产业集群与骨干企业发展现状与存在问题,并重点分析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对人们生活的影响,给出翔安区乃至厦门市数字经济下一步发展目标与重点方向。

“姚教授的授课,让我们大大加深了对数字经济的认识,对翔安下一步发展数字经济、打造数字强区也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当日,翔安区不少听课的政协委员感言,把理论融入案例,把前沿的经济形态与老百姓实实在在的生活相结合,让他们受益匪浅。

聚焦民生

打造坚实学习培训平台

一边认真做着笔记,一边陷入深深思索。牵引政协委员们目光的,正是当前已成翔安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新引擎的数字经济。

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指出,“我们正处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的时期,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快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打造新产业新业态,是各国面临的共同任务。”如今,翔安区正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重视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此次政协讲堂讲授的《数字经济与我们的幸福生活》,对接着我们的工作需求,很及时、很有益。”委员们这样评价。

这既是政协委员学习培训的平台,也是翔安区重要的协商平台。翔安区政协讲堂迄今为止已举办十期,它聚焦的,不仅是翔安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更是翔安老百姓的所思所想所求。两年多来,该区围绕临空产业、海洋经济、轨道交通、分级诊疗、水资源利用、民营经济、城市高质量发展、经济新形势新动能等主题,邀请领域内知名的专家授课,为委员们答疑解惑,为不同领域的工作找到突破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