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厦门市纪委监委通报四起典型问题

2019-07-08 08:38:41薄洁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全力推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市纪委监委通报四起典型问题,进一步警示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厦门日报讯(记者 薄洁)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加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力度,进一步警示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厦门市纪委监委近日通报了四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通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这些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进一步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实效。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按照市委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部署,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打好集中整治的“攻坚战”,又谋划常抓不懈的“持久战”,切实找准抓手,一个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全力推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取得扎实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承担责任,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

通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专责,持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着力解决一些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以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虚作为为突破口,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监督发现、部门移送、群众举报和媒体反映的问题,优先处置、严肃查处、坚决纠正,既要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又要对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严肃追责、精准问责,对典型案例予以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严格执纪、严肃问责,持续推动党员干部转作风改作风。

四起典型问题

1、思明区民政局原调研员胡卫星、社会事务科原工作人员陈树煌履职不力问题。2013年至2015年,时任该局副调研员胡卫星、工作人员陈树煌在审核辖区5家非营利性民办养老机构床位运营补贴资金申请时,审核把关流于形式,未正确履行职责,对养老机构在院老人床位使用情况疏于监管,导致养老机构通过审核并获得财政补贴,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3月,胡卫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陈树煌被党纪立案。

2、集美区后溪镇卫生院院长助理黄霖履职不力问题。2015年9月至2016年8月,黄霖负责后溪镇卫生院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的签约工作,在汇总统计该院家庭医生服务签约数据时,审核把关不严,既未认真核对签约时间、服务时长和签约人数等,也未要求剔除重复数据,导致该院家庭医生重复签约458人次,重复发放签约服务补助费4.54万元。2018年7月,黄霖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厦门百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不作为问题。2016年初,厦门海翔大道两侧退线30米(海沧段)绿化工程开始施工建设,百城公司作为代建单位负责项目监管。在项目施工过程中,百城公司相关人员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对施工方弄虚作假失察失职,存在款项拨付拖沓、验收走过场、推诿搪塞责任、监管形同虚设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此,百城公司海沧建管部经理童晓榕、副经理柯家和、项目经理余学新、前期工作人员王世荣,以及百城公司总经理叶代成、总工程师郑宏扬、副总经理缪其伍、总工办主任宋珲应承担相应的直接责任或领导责任。2019年5月,柯家和、童晓榕被党纪立案,余学新因还涉及其他违法问题受到政务开除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其他人员也受到相应处理。

4、市社会福利中心医政康复科工作人员洪祖盛服务意识淡薄问题。2017年上半年,特困居民薛某某申请入住市社会福利中心,洪祖盛在审核中发现申请材料有精神残疾证复印件,随即认定申请人患有精神残疾不符合入住要求,并简单口头告知区民政局工作人员,需按精神残疾人员申请入住仙岳医院,后未跟踪了解事情进展,并且未妥当保管申请材料导致材料遗失。2018年10月,薛某某申请入住仙岳医院,但被告知其没有精神暴力倾向,不能作为精神病人入住。洪祖盛服务意识淡薄,没有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导致服务对象“两头跑”,申请事项得不到解决,同时存在档案材料保管不当的情况,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12月,洪祖盛受到效能告诫处理。


【互动】

遇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请您反映

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密切联系群众,解决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联系服务群众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市纪委监委、市委主题教育办正在面向社会开展为期3个月的意见征集。参与请关注“厦门党风政风监督台”微信公众号,或扫右侧的二维码。

此外,根据市纪委监委的安排,每周二、周五上午8:30—11:00,市党风政风监督员将通过“厦门党风政风监督台”微信公众号、本报“监督在线”互动电话5581719,专项征集问题线索。“厦门党风政风监督台”全天候线上征集相关问题线索。欢迎您通过上述渠道与监督员互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