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端午假期及高考时间临近 厦门交警发布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2019-06-04 00:02:46刘玮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3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 通讯员 夏娇轩)日前,厦门交警支队综合往年端午小长假期间的天气、主要热门区域分布、交通路况数据等情况,发布2019年端午节假日及高考期间交通出行提示,为群众出行提供参考。

端午假期前一天拥堵指数最高

通过交通大数据平台查询掌握的2018年端午节前一天和端午三天假期(即2018年6月16日至18日)之间的交通流量情况看,全市交通流量整体呈现倒“V”字型的运行态势,在端午假期前一天晚高峰期间的交通压力较大,端午第一天也会迎来出行高峰,而假期后全市在交通流量、车辆活跃度和拥堵延迟指数方面都将明显下降,除去景区等周边道路外,其他区域的道路交通压力都将有明显的降低。

从近两年的情况看,端午假期拥堵趋势基本一致,假期前一天全市拥堵指数最高,假期期间拥堵持续缓解。假期前一天(2019年6月6日)全市拥堵延迟指数将明显升高,同时结合天气情况来看,预报显示端午假期前一天可能有降水,因此需要注意防范节前一天晚高峰时段由于降水导致的城市主干道、四桥一隧及高速出入口周边拥堵加剧情况。

假期第一天(6月7日)及第二天(6月8日)整体拥堵与平常周末相当,但今年恰逢高考,因此考前及考后时段,考点周边路段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拥堵,其余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景区、商圈周边,总体交通压力不大。假期最后一天(2019年6月9日)将迎来主要返程车流,15时-18时四桥一隧进岛方向可能出现一定拥堵,但总体交通压力不大。

预计今年端午假期前一天四桥一隧进出岛方向流量均将上升,总体流量较大,出岛方向流量上升明显。厦门北站周边及各高速出入口流量也将明显上升,但由于端午假期高速不免费,流量上升幅度远小于清明及五一假期。假期期间,四桥一隧总体流量将出现环比下降,但由于今年端午假期恰逢高考,因此在假期第一天、第二天(6月7日、8日)送考时段进出岛车流量可能有所上升,由于假期第一天仍有部分去程车流,需要注意车流汇集,流量增大可能产生的拥堵。预计假期第二天(6月8日)高考结束后,四桥一隧进岛方向流量将明显上升,出岛方向则环比下降。

预计今年端午假期前一天事故高发时间与日常基本一致,主要出现在早晚交通高峰时段:上午7时-9时,晚上17时-20时。端午假期三天,由于车流量下降,事故将明显减少,事故高发区域预计主要集中于厦门北站、鹭江道-中华城商圈、明发-火车站商圈等热门景区、商圈周边路段。

高考期间 部分考点周边路段限行

今年高考恰逢端午节,以往期端午拥堵延迟指数和流量数据来看,今年高考路段交通或承受较大压力。为确保考场周边秩序,届时交警部门将根据交通流情况,适时对考点周边部分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请驾驶员服从现场民警的指挥,共同维护考点周边交通秩序。

高考期间,部分考点周边路段有限行。如同安一中考点周边轮山路(同安一中门口至梵天寺路段)禁止大型车辆(含拖拉机、变型运输机)通行;翔安一中考点周边城隍路、城隍南路禁止大型车辆、拖拉机通行;新店中学考点周边新莲路、翔安东路禁止大型车辆、拖拉机通行。厦门三中位于火炬二路转弯位置,且该路段为单行道,接送考生的车辆请从兴隆路—火炬二路前往考点,在离场时禁止逆行。

要注意的是,6月8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期间(14:45至15:30),同安一中考点周边轮山路(同安一中门口至梵天寺路段)禁止一切车辆通行,请车辆绕行梅山路等周边道路;启悟中学考点校门右侧道路50米处起禁止大型车辆(含拖拉机、变型运输机)驶入,严禁机动车鸣喇叭;厦门实验中学后门美溪道(美溪二街至滨海西大道路段)、滨海西大道(美溪道至美溪三街路段)、美溪二街禁止大型车辆通行。

厦门交警提醒市民,高考期间,请提前关注交通管制信息,合理选择出行路线,途经考场周边道路时请听从指挥、禁止鸣笛,接送学生车辆不可乱停乱放,共同为考生营造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高考期间,建议减少驾车出行或与开考时间错峰出行,可以选择乘坐公交、骑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共同为考生和接送学生车辆提供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驾车接送学生,请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前熟悉行驶路线,掌握天气变化情况,留出充裕时间,驾车时保持心态平和,不超员、不超速、不闯红灯,不酒后开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