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门机构改革方案实施 7部门近日陆续挂牌成立

2019-03-26 07:10:40于婧媛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政府多个部门挂牌成立

海西晨报讯(记者 于婧媛 见习记者 黄伊娜)根据《厦门市市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厦门市政府多个部门挂牌成立。海西晨报综合厦门日报等消息,为你梳理相关信息。

市生态环境局

3月21日挂牌成立

新成立的厦门市生态环境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将实行以省生态环境厅为主的双重管理。市生态环境局整合了市环境保护局的职责,市发展与改革部门应对气候变化、减排职责,市经济和信息部门应对气候变化相关职责,市国土部门监督防止地下水污染职责,市水利部门编制水功能区划、排污口设置管理、流域水环境保护职责,市海洋与渔业部门海洋环境保护职责等。

市农业农村局

3月22日挂牌成立

厦门市农业农村局整合了市农业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农业投资项目、市财政局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的农田整治项目、市水利局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等管理职责。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局不再保留。市农业农村局还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厦门农业农村工作政策和法规规章,依法监督厦门种植业、畜牧业、农业机械化、农业质量安全,以及农业相关投资项目管理。

市卫健委

3月25日挂牌成立

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是厦门卫生健康工作主管部门,整合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职责,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的职责。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不再保留。

市外事办公室

3月22日挂牌成立

根据《厦门市市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将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改为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作为市委议事协调机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厦门外事工作重大事项,根据中央和省统一部署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厦门外事工作等。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原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更名为市政府外事办公室。贯彻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及省委、市委关于外事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负责统筹协调、归口管理全市外事工作。

市海洋发展局

3月22日挂牌成立

根据《厦门市市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在市海洋与渔业局有关统筹海洋经济发展和渔业管理相关职责的基础上,组建市海洋发展局,将拟订并组织实施海洋发展战略、发展规划、产业政策;海洋经济运行监测评估、海洋科技、海洋对外合作等职能,着力加快构建厦门海洋综合管理体系,全力推进厦门海洋事业发展。

市医疗保障局

3月25日挂牌成立

根据《厦门市市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将市财政局承担的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医疗救助职责,以及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管理职责、药品配送管理职责,组织遴选药品配送企业和制定完善药品配送管理办法等职责划入市医疗保障局。

市医疗保障局主要职责是,拟订并组织实施厦门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制度的政策措施,监督管理相关医疗保障基金,完善异地就医管理和费用结算平台,组织制定和调整药品、医疗服务价格和收费标准,制定药品和医用耗材的招标采购、配送政策并监督实施,监督管理纳入医保支出范围内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等。

市行政审批管理局

3月21日挂牌成立

根据《厦门市市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调整设置为厦门市行政审批管理局,将原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职责,以及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承担的有关牵头、协调、指导、监督“放管服”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等职责划入市行政审批管理局。将原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所属市政务服务保障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家事业单位整建制划由市行政审批管理局管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