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凝心聚力 推进厦门同安高质量赶超发展

2019-03-25 17:28:46吴耀东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凝心聚力 推进同安高质量赶超发展

该区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并部署今年工作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耀东 通讯员 郑素描 柯志强 林成杰 郭斌超 钟杨燕)3月22日,同安区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并部署今年工作。去年,在同安区委的领导下,该区组织、宣传和统战部门紧扣赶超发展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推动赶超发展上做出了新贡献。

同安区委主要领导在会上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为。组织、宣传和统战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实现富美同安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证。

组织工作

旗帜鲜明讲政治 勇于担当敢作为

党的十九大以来,同安区组织工作始终围绕区委中心大局,聚焦主业、精准对接,通过选干部、配班子,育人才、聚贤能,抓基层、打基础,切实把党的组织力转化为富美同安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强大动力。

今年,同安区组织工作将围绕全省组织系统“质量与制度建设年”和同安区委“工作落实年”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推动富美同安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精心组织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欲事立,须是心立。”党的十九大以来,同安区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抓牢抓实处科级领导干部研讨培训、分级分批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全面全域推进全体党员教育培训,举办各级各类培训研讨1277场次,培训处科级干部3900余人次,参训党员达2.2万余人次,实现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全覆盖、无死角。

同安区特别注重用好本土资源,持续打造高山党校特色品牌,开发《习近平同志在同安下基层》等具有厦门特色、体现同安特点的精品教材和教学课程体系,举办党性体验教育培训207期,培训干部1万余人次,辐射吸引20多万名党员群众学习考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今年,同安区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推进政治生活馆建设,依托高山党校、周末讲堂等平台,采取专题学习、主题党日等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学促干、知行合一。值得一提的是,同安区今年还将开展党建品牌、村居致富带头人、村居好搭档等系列创先争优评选活动,用先进力量激励人、用典型事迹感召人。

鲜明树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用人导向

近年来,同安区委大力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将其列入“三转三加强”中心工作,在去年第四季度又启动了“加强作风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专项行动”,其核心就是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该区高质量赶超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选人用人导向是风向标、是指挥棒。同安区出台《关于加强在重点工作一线考察干部的实施意见》,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常态化开展一线考察,扎实开展“五个一遍”调研走访,落实关心关爱干部各项举措,为基层干部加油鼓劲、减压提气,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数据显示,近三年,同安区共选派500余名干部到征地拆迁、重点项目、乡村振兴等基层一线攻坚克难,提拔任用的232名处级干部90%以上有基层一线工作经历,树立了重基层、重实绩、重担当、重公认的用人导向,有效地提振了全区干部队伍的精气神。

去年,同安区还圆满完成了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村级党组织和村委会换届选举一次性成功率均达到100%,党组织书记和村(居)委会主任“一肩挑”比例达46.32%,选好配强了乡村振兴带头人。

今年,同安区将把政治考察摆在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展“五个全覆盖活动”,持续深入了解干部在一线担当作为的情况,大胆选拔任用那些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旗帜鲜明地为“李云龙”式干部撑腰鼓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