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门市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庄稼汉主持

2019-02-03 07:43:47蓝碧霞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庄稼汉主持并作小结

厦门日报讯 (记者 蓝碧霞)昨日,厦门市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这次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联系市委常委会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庄稼汉主持并作小结。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周密部署。会前,先后召开了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开展专题研讨等,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充分发扬民主,召开多场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各位常委深化学习研讨,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问题,研究整改落实措施,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以及2017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庄稼汉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市委常委会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市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切实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相互批评真挚坦诚,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达到了查找差距、统一思想、团结鼓劲的目的。

庄稼汉在小结中强调,市委常委会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更好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厦门各项工作新局面。一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坚定不移的态度和坚决有力的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强化“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知行合一,对党绝对忠诚,增强斗争精神,强化政治责任,真正把“两个维护”铭刻在头脑里、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二要带头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运用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谋划和提升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带头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厦门落地见效。提振抓落实的精气神,增强抓落实的本领,保持抓落实的定力,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干一件成一件,一步一个脚印地把中央、省委重大决策落到实处。四要带头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既充分发扬民主,又善于正确集中,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时代性、战斗性,以高质量的党内政治生活确保民主集中制不变形、不走样。五要带头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正风肃纪反腐,注重以上率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纪律规定,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立好标杆、作好示范。六要带头推动整改落实,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各位市委常委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要构建长效机制,推进共性问题治理,从源头上、制度上遏制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把抓问题整改与深化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与谋划和推动今年工作结合起来,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有力抓实整改,切实巩固提升民主生活会成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