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文体 > 正文

2019年厦门市体育工作会议昨日召开 为您解读七大工作重点

2019-02-01 07:44:08蔡伊琳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将打造全民健身季系列活动

2019年厦门市体育工作会议昨日召开,为您解读七大工作重点

2019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资料图)记者 唐光峰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蔡伊琳)全年各类全民健身赛事超百场,全市新建和改建提升篮球场等体育场地设施55个,建设健身路径30处,省运会赛场上厦门总成绩位居全省前列,成功获得第60届现代五项世界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现代五项资格赛的主办权……2018年,厦门体育的发展令人振奋。

新年伊始,厦门体育又将有哪些新思路、新目标、新举措?这些疑问,在2019年厦门市体育工作会议上一一揭晓。

昨日,市政府召开2019年厦门市体育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全市体育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厦门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阮敦梁传达全国、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厦门市体育局局长傅一民作2019年全市体育工作报告。记者为您解读2019年厦门体育工作七大重点。

建好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

在展望2019年的工作安排时,傅一民把“以惠民利民为根本,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作为首要目标。

傅一民提到,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建好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加快全市范围内“15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重点选择部分社区试点建设一批新型智能化全民健身体育设施,逐步为具备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配置一批健身设施。同时,在2018年14所学校试点的基础上,积极做好校园体育场地设施开放管理系统的优化、升级和维护工作,按照市政府的工作部署,配合相关部门有计划、有步骤逐步开放学校体育场地设施,更好地满足市民健身需求。

此外,还将大力推进新的市级体育中心建设,积极推进市游泳馆、保龄球馆改造工程。积极推进旧体育中心改造提升,尽快推进市体育中心综合健身馆竣工验收,争取早日向群众开放。

全力办好第20届市运会

时隔6年,厦门将迎来第20届市运会。傅一民透露,本届市运会将于2019年5月-10月举行,对标宁德省运会,在组别设置上,除传统的青少年组、行业组外,新设群众组,鼓励市民积极报名参赛。在项目设置上,青少年组设29个比赛项目,行业组设19个项目,群众组设6个项目,规模为历届之最。

打造全民健身季系列活动

为了营造全民健身的氛围,傅一民介绍,结合8月8日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将在2019年8月至10月打造首届厦门市全民健身季系列活动。其中,市级赛事活动除整合市体育局全民健身运动会等各项赛事活动外,还将整合和吸收妇联、民宗、总工会、残联等部门和市级体育社会组织、国有企业等品牌赛事活动;区级赛事活动将重点围绕各区传统和优势赛事活动;将工间操向基层企业普及推广,并纳入健身季系列活动。

引进高水平赛事落户厦门

除了继续办好厦门马拉松赛、世界铁人三项赛等现有品牌赛事,傅一民透露,今年将重点引进帆船、赛艇、高尔夫等国际化、市场化、职业化、媒体传播程度高的项目,进一步繁荣体育竞赛表演业。

推进“体医融合”新模式

体育与医疗如何更好地融合?傅一民表示,将做好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提升和改造工作,加强对各区国民体质监测定站点的培训和指导,逐步建立服务规范化、培训科学化、数据一体化的国民体质监测服务平台;同时,积极探索推进“体医融合”新模式,拟选定1-2个社区作为首批试点,发挥好体育健身指导在慢性病干预中的积极作用。

规划体育产业孵化基地

在加快体育产业整合和跨越式发展上,傅一民在会上介绍了厦门市体育产业规划布局:重点谋划观音山体育总部经济圈区和同安体育运动装备工业园区。

在推动体育产业政策的落实上,去年已经制定了《厦门市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傅一民表示,今年将继续发挥产业政策优势,继续巩固体育用品业制造业龙头地位;规划扶持体育产业孵化基地;结合体育培训中心改造,谋划建立体育产业孵化基地,或探索建立体育产业项目孵化机制,引导体育企业创新、创业,鼓励有实力企业设立体育产业创投基金,带动体育产业发展升级;同时,还将引导支持各区建设各具特色的体育小镇,以体育为端口、以旅游引人气、以文化为特色、以产品为盈利点,拉动体育消费。

加快“智慧体育”建设

在谈及体育大数据方面,傅一民表示,与路桥体育集团合作,建立体育信息管理平台。加强数据对接和共享,初步在平台上实现体育相关数据搜集、分析和运用,开发国民体质监测、体育设施状况监控、体育场馆流量监测和预订、体育协会登记、裁判员调配安排等功能,提高体育智慧化服务的水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