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财经商讯 > 正文

厦门湖里区“金饭碗”富民工程促民生发展

2019-01-25 08:56:07林泓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居民们在乐群广场享受快乐生活

东南网1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泓/文 常海军/图 通讯员 王光熙)快春节了,枋湖社区居民廖阿姨乐呵呵地带着孙子,来到了开业不久的五缘湾天虹购物中心玩耍。作为这里的6831名股东之一,廖阿姨这次收益分红不少,琢磨着得帮小孙子置办一身迎春的新衣。

同样在这里,五缘湾天虹购物中心总经理张维宏正谋划着如何在新春时节,将更多的服务带到周边社区居民们身旁。

广场旁,枋湖社区居民老祝则勤勉地坚守着保安的岗位。有了这份工作,老祝手头不再那么拘谨,寻思着也得给家里办点年货,过个好年。

“野猪林”上起高楼,居民捧起“金饭碗”。枋湖社区发展中心乐群广场项目的成功建设和运营,是湖里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打造“村改居”社区富民工程生动实践的缩影。富民工程让居民富起来的同时,更是强化了民生保障力度,优化了居住品质,真真切切提升了居民生活的幸福感。

换上职业装 摘下“低保帽”

在枋湖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苏辉明看来,乐群广场项目不仅是“富民工程”,更是一项保障社区民生,推动精准扶贫,激发被征迁居民创业就业热情的好平台。

早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由枋湖社区发展中心组建起的乐群广场服务中心已经开始运作,有着多年物业管理服务经验的居民刘万田牵头为乐群广场开展专业化的物业管理服务。

上有老下有小,没有自己的房子,靠打零工维持生计,曾经的社区居民老祝不断为生活奔波。“我们这边有很多维序员岗位,老祝又勤劳肯干,不如让他前来试一试。”刚要招工的时候,刘万田想到了社区的低保户老祝,于是让他前来面试,老祝成功应聘。

经过技能培训,老祝成为乐群广场保安队伍一员。这下,老祝每年能有六七万元的收入,家里更是通过社区协调获得的低息“贷款”集资参股,每年都能获得一笔可观的分红。

换上职业装的同时,老祝摘下了“低保帽”。苏辉明介绍,乐群广场服务中心当前已经解决了近60名社区居民的就业问题,乐群广场的成功运营带来的不仅是商场、医院、公寓楼、办公楼,更有上千个就业岗位,“越来越多的居民参加我们组织的技能培训,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日子过得更充实、更红火”。

环境更宜居 共享发展成果

“不仅家门口就是商场,这里的小广场上我们还可以跳舞,党群便民活动中心里还有各类文体娱乐活动。”廖阿姨说,以前可不爱来乱糟糟的这里,但现在有了乐群广场,大伙不仅腰包鼓了,居民活动平台更高大上,“姐妹们天天一起往这边跑”。“近七千名股东,同样是我们的近七千名顾客,是非常重要的服务对象。”张维宏说,五缘湾天虹购物中心打造的是极致的欢乐空间,“股东们住得近,来玩又方便,很多人把这里当成自己家,朋友圈中都帮我们推广。”

不仅方便周边社区居民的购物、休闲、娱乐,天虹购物中心还不断走进周边社区,帮居民们送春联、磨剪刀、改裤脚。“大伙就像邻居一样,共同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张维宏说道。

枋湖社区发展中心的成功,是湖里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出社区集体发展用地建设新路,大力打造“村改居”社区富民工程的缩影。湖里区让居民们搭上“致富快车”的同时,更是以富民工程为支点,实现城区环境有机更新、居住品质不断提升、民生福祉持续增进,满足“村改居”社区居民融入城市美好生活的需求,让环境更宜居,让百姓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