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翔安:擦亮天际线 拆除2327块违法广告牌

2018-12-13 16:13:32王元晖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注重人员素质 加强业务培训

湛蓝的天空下格外引人注目的,是奋战在户外广告招牌整治战线上的“城管蓝”。执法人员老陈永远都忘不了今年夏天那段在高温下高强度工作的日子。

“地面温度达50多,中队执法人员站在马路边,或指挥、或警戒、或提醒工人注意安全,沾满汗水的衣裳显现出‘盐图’,脸颊手臂被晒得黝黑发亮,但队员们却毫无怨言。”老陈带领的两组人员拆除新兴街泰禾对面楼顶广告时,突下大雨,可由于大型广告牌已开拆,他们硬是在“湿身”的状态下艰难完成拆除任务。

这其实仅是该局拆除户外广告牌的一个缩影。有执法人员悄悄地告诉记者,为拆一块大型广告牌,减少堵路时间,他们常常让外卖把盒饭送到拆除现场,而午间不休息、夜晚加班加点更是常态。

协查员小王,与许多商户成了老朋友——几乎每次广告招牌拆除行动,他都参加,从开单通知到拆除完毕,他全程跟踪。“小伙子不是一会提醒商家设置店招要符合规范,就是一会耐心劝说工人要注意安全。”同事们透露,在连续高强度工作三周后中暑感冒的他,仅休息一天后又回到拆除现场。

这样的敬业精神,源于翔安区执法局刻意加强的“素质教育”。为加强执法人员对户外广告设置规范性的了解,今年,翔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组织了一次全局的大课培训和12次月例会学习——大课由该局广告业务负责人讲授,局机关及6个中队负责广告业务的全体干部、协查员参加;月例会则由广告组和中队广告业务负责人参加,旨在解决平时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并对广告设置规范知识进行交流探讨。

持续精准发力 扮靓市容市貌

城市的痛点在哪里,城管工作的重点就在哪里。对于厦门的许多城区来说,户外广告招牌整治,仍然是一个还未画上休止符的课题。

一份详尽的2019年工作计划表,在新年还未到来之际,就已经摆在了翔安区执法局的面前。这项重要工作,与市、区两级谋划的创建文明城市和市容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紧紧地融合在一起。

新的一年,翔安区将在各镇(街)打造至少2条至3条示范街区,并将户外广告招牌整治工作拓展至美丽乡村示范点,特别引人注目。

依法整治,严控新增,将成重要举措。翔安的态度很明确:接下来,必须继续加强对户外广告招牌设施的巡查管控力度,主要街区依托“门前三包”管理,其余路段做好日常巡查,发现新增案例将提前介入。

翔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同样深知,要最终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之以恒的宣传引导尤为关键。他们表示,新的一年,将主动抓住每一次有利时机,通过大型普法活动入户宣传,并利用新媒体等平台,拓展宣传的受众面。

可以预见的是,今后翔安的广告牌设置申请人,还将从这里的“5星服务”感受到暖意。“依法审批,主动服务”,是执法部门的庄重承诺。

一幢幢建筑物,勾勒着如今翔安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新的城市天际线,坚持不懈的户外广告招牌整治,正还原着这一道道天际线的本来面貌。执法人员还在日夜趱行,翔安老百姓的安全感、获得感还在悄然攀升。

数据

广宣传

今年,翔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通过入户宣传和组织参加大型宣传活动,发放折页15000余份;开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已举办九期,共50752人参与答题;推送广告整治文章和店招宣传视频,播放市局制作的店招宣传视频;联合镇街政府制作分发923份《通告》,告知招牌常见违规行为,提醒依法设立户外广告。

细摸查

今年,结合上报市局的户外广告(招牌)整治路段计划,翔安区执法局对21条重点路段进行全面的摸查,合计排查违规设置的广告招牌2045块、乱张贴438处、乱悬挂107处,形成纸质清单200多页。

严查处

今年截至目前,他们已拆除户外广告招牌2327块30390.92平方米,其中户外广告1453块共12457平方米,户外招牌874块共17933.92平方米;出动人员2714人,动用大型机械173台。

目前,对市局2018年下发的督办任务,翔安区都已完成;计划整治的21条考评道路已通过验收18条,剩余3条也进入收尾阶段,力争年底全部整治完成。

树模范

2019年,翔安区将在各镇(街)打造至少2条至3条示范街区,并将户外广告招牌整治工作拓展至美丽乡村示范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