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翔安:擦亮天际线 拆除2327块违法广告牌

2018-12-13 16:13:32王元晖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严格规范管理 打造示范街区

对户外广告招牌的整治,翔安区始终没有忽视“示范”“榜样”的作用。而金嶝街,就是他们工作计划里的示范点之一。

今年,翔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结合大嶝岛金嶝街立面改造的时机,打造户外招牌示范街,力图以该示范街作为典型,进一步推进翔安区户外招牌的整治提升工作。据当地商户回忆,在短短的时间内,该局便前后5次到施工现场察看,实时对出现的户外招牌设置问题进行指导协调,并邀请市局领导到现场察看指导;施工时,选取一栋具有代表性且业主配合度较高的建筑根据方案进行改造,完成后再请居民前来参观,以直观的实物效果打消群众的疑虑;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还以高压态势,逐条街整治违规户外广告招牌,共清理主干道两侧及屋顶5处大型户外广告设施350平方米、26处违法违规店招176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施工完成后,执法人员又多次前往现场巡查,确保户外招牌规范设置、长效保持。

以点及面,户外广告招牌整治的“庞大棋局”铺陈开来。这里正以金嶝街示范点为基础,继续打造新店新兴街、新圩新霞南北街等示范街。

作为其中的“发力点”之一,新兴街的每一次变化都备受外界的关注。而这里的许多商户,对翔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机动一中队再熟悉不过了。

数据显示,仅今年,机动一中队就先后召开八次广告专项整治会议,约谈违规商家、物业15人次,派发通告500余份,组织大型拆除行动12次,总计拆除5722平方米,其中拆除大型广告牌23块、2185平方米,拆除店招412块、3537平方米,共拆除横幅布条174条。在一次次的战役中,中队几乎坚持每天将两组拆除人马同时放在整治第一线。

千年古镇马巷古朴的街市,行人熙熙攘攘,多年前许多人对这里的第一印象却是头顶蜘蛛丝般的电线和杂乱无章的广告牌,翔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机动二中队就是在这样艰难的情形下,开启了户外广告招牌整治的庞大工程。尤其是今年,他们共拆除各类违规户外广告牌1081块,总面积12153.6平方米,其中违规广告734块、一店多招232块、LED显示屏115块。这一系列数字的背后,正是如今马巷镇五权路、黎林路、舫阳北路、翔安北路、巷南路、巷东路、巷西路、民安路、324国道、马新路等主次干道已被擦亮的靓丽容颜。

响应“放管服”改革 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昨天上午,新霞南北街商户刘阿姨坐在店里与邻居们闲聊时,对翔安区“临时大型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行政许可”“全程网办”的惠民举措竖起了大拇指。翔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执法人员的要求则是,在整治过程中不仅要善于打硬仗,更要在服务群众领域拥有“拿手本领”。

今年,为提升工作人员的职业素养,把好执法局对外的第一道关口,翔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广告组按时召开周例会,对窗口人员进行学习培训。据统计,2018年,广告业务窗口已受理电话咨询56起、现场咨询96起,前往现场指导设置52次。

“放管服”的改革要求,也为翔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提供了强劲引擎。在市局的指导下,该局多次优化网上审批流程,精简申报材料,完善办事指南,将“临时大型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行政许可”由4星服务提升为5星服务,把“一趟不用跑”事项数量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窗口审批服务的便民化大大推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