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翔安:擦亮天际线 拆除2327块违法广告牌

2018-12-13 16:13:32王元晖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注重宣传引导 服务指导为先

每当夜幕降临,翔安的各条主干道上,各式各样的高立柱广告、灯箱、霓虹灯、电子广告牌逐个亮起,让新区的夜色变得绚丽多彩。然而在此前,随意设置,且大小、风格杂乱的广告牌,不仅没有起到扮靓城市的作用,反而让城市形象大打折扣,也埋下了不少安全隐患。

一场依法拆除未经许可或已超期、陈旧破损、存在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户外广告牌的攻坚战,箭在弦上。值得注意的是,在举起重拳之前,翔安区却秉持着这样一个理念:户外广告招牌专项整治,既是群众关切的民心工程,也是一项各方关注的敏感工程,为了在实施过程中赢得更多市民的理解和支持,他们必须把教育引导放在首位,在扩大宣传上下功夫。

今年,翔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通过入户宣传和组织参加大型宣传活动,发放折页15000余份;依托翔安区城管办微信公众号开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截至目前已举办九期,共50752人参与答题;通过城管办和两违办微信公众号推送广告整治文章和店招宣传视频,并借助新兴路劳动公园和马巷镇政府门口的LED,播放市局制作的店招宣传视频;联合镇街政府制作分发923份《通告》,告知招牌常见违规行为,提醒依法设立户外广告。

“执法人员循循善诱,进行宣传引导,让我们自己动手拆除店门上方的违规广告。”新兴街一位曾对广告牌整治持抵触情绪的商户说,执法人员的提前努力,让他们意识到了旧广告牌的危害性,要让生意好起来,规范地进行广告牌设置十分关键。

其实,从另一方面看,翔安区执法局“拆设同步”的前期工作,恰恰为今年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的户外广告招牌整治提前扫清了障碍。由于宣传引导到位,绝大部分整治对象积极配合、支持户外广告整治,尤其是当看到年久失修、锈迹斑斑的墙体支架被顺利拆除时,不少业主甚至连声感谢执法人员“帮了大忙”。

稳步推进整治 保持高压态势

车水马龙的街头巷尾,有序设置且光鲜亮丽的户外广告招牌,成为如今翔安新区的一道亮丽景观。打造高颜值的翔安新区,这里正群策群力,抹除任何影响城市景观以及老百姓获得感的瑕疵。

在市局和翔安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内容翔实、指向明确的“作战计划”浮出水面。一份份调查表迅速汇总上来,一条条需要重点整治的路段,被摆上了议事桌;一块块需要集中力量攻坚的广告牌,被一一分类梳理,制作成时序对照表,分派落实到每一个责任中队、责任人手中。

今年,结合上报市局的户外广告(招牌)整治路段计划,翔安区执法局对21条重点路段进行了全面的摸查,合计排查违规设置的广告招牌2045块、乱张贴438处、乱悬挂107处,形成纸质清单200多页。

一场场无声但却极具震慑力的战役迅速打响。翔安区执法局按照“有先有后、有主有次”的原则,对于市局督办件、严重影响市容环境的、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以及新增的违法户外广告招牌一律拆除。今年截至目前,他们已拆除户外广告招牌2327块共30390.92平方米,其中户外广告1453块共12457平方米,户外招牌874块共17933.92平方米;出动人员2714人,动用大型机械173台。

雷霆万钧,势不可挡,在这样的气势下,一份份户外广告招牌整治的亮眼成绩单,呈现在人们的面前。据悉,目前,对市局2018年下发的督办任务,翔安区都已完成;计划整治的21条考评道路已通过验收18条,剩余3条也进入收尾阶段,力争年底全部整治完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