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湖里:奖励签约作家编剧 扶持产业运营平台

2018-12-03 20:16:42汪燕妮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奖励签约作家编剧 扶持产业运营平台

湖里区率先出台支持影视发展实施意见,辖区办影视活动可获四成补助

厦门晚报讯(记者 汪燕妮 通讯员 王光熙 徐晓曦 罗剑)今后,影视剧本由湖里区影视企业作为第一出品方投资并拍摄,编剧、作家创作奖励年度补助总额度最高可达200万元。11月30日上午,厦门湖里区召开了“支持影视产业发展政策”新闻发布会,影视产业发展再迎政策红利。

举措

率先出台支持意见

推动影视产业发展

今年是厦门的“影视年”。5月,市政府出台了《进一步促进文化产业发展补充规定》;11月,国内最重磅的金鸡百花颁奖活动也落户厦门。

湖里区委区政府审时度势,将影视文创产业作为该区重要的主导产业来打造。为推动影视文化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湖里区率先各区出台《湖里区落实厦门市人民政府〈进一步促进文化产业发展补充规定〉支持影视产业发展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据介绍,意见对金融、人才、展会、招商引资、信息产业、总部经济、自贸区、惠台等各个领域的专门文件进行了梳理。

扶持

举办影视文化活动

可按支出补助40%

剧本是影视产业的底层资源,意见提出:影视剧本由湖里区影视企业作为第一出品方投资并拍摄的,按剧本计税交易金额的10%给予平台运营公司所签约合作的编剧、作家创作奖励,年度补助总额度不超过200万元。

此外,通过租金补助、招商奖励等方式对平台企业给予扶持,充分发挥平台企业在推动产业聚集发展上的作用。

意见指出,鼓励开展影视活动。支持在辖区内举办具有市级以上影响的影视文化活动,每年重点扶持一场影视主题的论坛、展演、影展、推介会等单一或复合型活动,按活动实际支出的40%、不超过40万元给予补助,对国家级活动的补助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推进

第六个主题园已入驻一批影视企业

经过几年的努力,“特区·1980”湖里创意产业园园区发展初具成效,形成了华美空间、文创口岸、海峡建筑设计园、海西工业设计中心、两岸客家文创基地等五个较成熟主题园区。

《推进“特区·1980”湖里创意产业园发展的扶持办法》中,扶持内容涵盖产业转型补助、园区运营补助、示范园区或基地的创建补助、租金补助、发展补助、创新补助、活动补助、重点项目引进补助等八大方面,扶持将持续到2020年12月31日。

第六个即将完美展现的主题园区联发东南天地影视文化产业园。据悉,该产业园区已吸引十几家优秀影视文化企业进驻,如中国故事短视频产业基地、福建影视行业协会、锴泉摄影器材有限公司、来来影视基地、登嘉资本、中影票务通等。

声 音

厦门登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 曹秋实:此次湖里区高效出台了扶持政策,很全面,涵盖平台、版权等影视产业链,可操作性强,让影视企业和人才真正受益。我相信,未来会有更多落户湖里区的影视企业受益。

锴泉摄影器材有限公司创始人 韩翔:综合考虑区位优势、场地空间等方面,我们选择落户湖里区。旧厂房作为创作空间具有先天优势,特别适合做摄影棚,还有政府的扶持政策、产业引导。目前,我们的项目已经开工在建设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