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厦门海沧一精装房入住半年遭水淹 业主“索赔无门”

2018-10-30 16:19  李巧莉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精装房入住半年遭水淹

系因水管破裂所致;开发商说要找物业,物业说要找开发商

精装房漏水的地方

因为泡水不得不把木地板撬起来

厦门晚报讯(文/图记者 李巧莉)入住不到半年的精装房,给水管漏水把整个客厅都“泡“了。近日,家住厦门海沧西雅图小区的陈女士反映自己遇到的烦心事。陈女士说,客厅被淹了,还有一些家具也泡水,找开发商却被推给物业,十多天过去了也“索赔无门”。

讲述

入住精装房半年不到地下水管破裂漏水

10月16日下午5点多,陈女士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到家,然而到家后看到的一切让她大吃一惊。“满屋子的水,积水有好几厘米深。”陈女士以为是水龙头漏水,就赶紧关了所有的水龙头,结果发现不是水龙头漏水,“我就让物业上来,经过排查,才知道是水管爆裂造成的”。

陈女士的房子是去年12月交房,今年4月入住。“物业的工人说估计水管当时埋进去的时候就破了,没有测压,住了一段时间后慢慢升压,最后水管就漏水出来。”陈女士说,当天有五六个工人在清理,清理了两三个小时才把房间的水处理完。

“虽然现在房子不影响居住,但是很多东西里面进水了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陈女士担心,家里的木作、木地板、家具还有墙布都会因为泡水而受到影响。

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几次向物业讨说法,物业都说自己属于第三方,房子跟谁买的就找谁。

现场

家具还有泡水的痕迹墙布摸上去有点湿

26日,记者来到陈女士家中,一进门就看到鞋柜被拆得很乱,鞋柜下的地板被挖起来,地下的给水管露了出来。“这条就是那个漏水的水管,物业的工人把厨房和鞋柜的地板都挖起来,才看到这个水管。”陈女士向记者出示了那段破裂的水管,裂缝大约有5厘米长。目前,破裂的水管已经换成了新的水管。

记者看到,陈女士家中的餐桌、沙发等家具,还用纸板垫着,纸板上留有水印。客厅柱子上的墙布有些许脱落的迹象,记者用手一摸,还能感觉到墙布依然有点湿。“这个房子是精装房,我自己贴的墙布,墙布之后可能会脱落,因为它不能碰水的。”陈女士无奈地说。

客房的木地板已经被撬起来。陈女士告诉记者,房间就只有客房进水,所以她请工人把木地板一片片挖起来,让地板通通风,晾一晾。

陈女士向记者展示了房屋质量保证书,在保修内容的第四条写着“墙面、厨房和卫生间地面、地下室、管道渗漏”的保修期限到2018年12月29日。“都还在保修期内,但是开发商和物业都不回复。”陈女士说,物业说这个责任要找开发商,她根据购房合同上的电话打给开发商,但对方让她找物业。

物业

“漏水不是我们造成的”会把地板砖重新铺好

记者来到西雅图物业管理处,物业工程部吴经理告诉记者,自己一直都在负责这件事,也跟陈女士有沟通,但是业主说自己要去处理。

“当天我们物业赶到业主家中,就马上把水源关掉去排查,最后在鞋柜的地板下查到一个给水管漏水点。”吴经理说,“因为要找漏水点就把地板撬起来,我们说会把地板砖重新帮业主铺好,处理好,但是业主不让,可能要索赔,她说要自己去处理,我们也就没恢复了。需要我们配合的我们也都会积极配合,但漏水不是我们造成的,我们怎么赔偿?”

昨天,记者拨打该小区开发商厦门金昇阳置业有限公司的电话,但接听电话的人却说打错了,说他们是化纤厂而不是开发商,随即挂断电话。“估计是骗你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当时房屋漏水后,她也是打这个电话,有人接而且还让她找物业。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拨打这个电话,接电话的女士姓陈。她说,房子在交房后都委托给物业了,业主应该去找物业处理,即使业主要找开发商,也要通过物业来联系。

律师说法

可向法院起诉开发商

要求维修并赔偿损失

福建厦祥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梓豪认为,陈女士所购的精装房,是由开发商负责装修并进行一定期限的保修。如果陈女士需要物业承担责任,则要看物业合同里有没有约定相关的责任。

“根据《合同法》的相关规定,质量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按照当事人的约定承担违约责任。对违约责任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受损害方根据标的性质以及损失的大小,可以合理选择要求对方承担修理、更换、重做、退货、减少价款或者报酬等违约责任。”李梓豪说,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给对方造成损失的,在履行义务或者采取补救措施后,对方还有其他损失的,应当赔偿损失。

李梓豪认为,陈女士可向法院起诉开发商要求维修并赔偿损失,依法维护自身权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