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精准化巡查督导 厦门市城管办暗访发现岛外市容乱象

2018-09-29 10:34:01许晓婷 黄 璜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精准化巡查督导 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市城管办暗访发现岛外市容乱象,将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整改到位

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 许晓婷 黄璜)市容环境好不好,关系到城市的文明形象,更关系到群众生活环境的质量,是市民关注的焦点。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大幕已经拉开,而随着新一轮城市环境整治提升的推进、升级版“门前三包”制度的实施,厦门的市容环境管理水平也在朝着全方位、精细化的方向发展,为打造全国文明城市标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切实推动岛内外市容管理水平的协调发展,近日,市城管办、市城管执法局根据群众的反映,结合市城市综合管理考评办前期走访的通报情况,针对岛外部分城区回潮的市容乱象展开精准化的巡查督导工作,发现一些已经通报过的问题依然存在,暴露出管理不到位、措施不得力以及长效机制不健全等问题。接下来,市城管办将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尽快落实整治,并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切实巩固整治成效。

集美区

巡查地点 杏林南路中铁海湾豪园

餐饮店霸占公共地块 小区环境脏乱差

  集美中铁海湾豪园店家占用小区通道公共停车位摆摊。

杏林南路上有不少居民小区,餐饮业集中,随之而来的环境卫生问题不少。25日晚7时许,记者随督导人员来到位于杏林南路的中铁海湾豪园,乍一看,沿街的市容环境整洁有序。然而,一拐进日新路一侧的北门,便是另一番景象:小区一楼的餐饮店把公共通道当成自己的地盘,在店门口支起帐篷,摆上桌椅,供食客就餐。有家烧烤店甚至将烧烤架、桌椅摆在公共停车位上。“下午五点半过后,一楼店家就把公共停车位霸占了,我们车子都没地方停。他们还乱倒垃圾,又脏又臭,实在可恶。”住户小张大吐苦水。

餐饮店随意占道,直接的结果就是小区环境的脏乱。记者在现场看到,300多米长的公共通道,地面污黑,停车位的标线被厚厚的油污覆盖,已模糊难辨。路旁的排水井污水四溢,夹杂着油垢,散发着臭味。

据了解,该小区内店家占用公共空间的管理责任单位为物业管理方厦门厚德行物业有限公司。为了明确问题所在地的网格巡查责任人是谁,28日上午9:30,记者拨打该物业公司办公室座机号码了解情况,一位姓胡的负责人说有安排人员对小区内的占道经营进行劝导,但商家拒不配合,他们也很无奈。

巡查地点 同集南路孙厝路口乐安商厦

沿街店面乱象丛生 城区品质大打折扣

  集美乐安商厦沿街店面乱象丛生,破坏了城区环境的整洁。

25日晚9时许,同集南路上的车流不小,位于孙厝路口公交站背后的乐安商厦更是人来人往。一楼的店铺大多是餐饮店、理发店,由于面积都不大,几乎所有的饮料店、小吃店都将桌椅摆到人行通道上,烟头、纸巾随处乱扔。绿化带旁5只没有分类标志的垃圾桶里堆满了烧烤签、一次性餐盒,桶边还有不少溢出的垃圾,四周更是油污遍布。

这里的违法广告店招也挺多,一楼、二楼的店铺在门楣和橱窗上乱张贴、乱悬挂,店招杂乱无章。一楼的一家理发店甚至将2块大的立式广告招牌直接摆在人行道中间,行人只能绕道走。

据了解,该地点未落实“门前三包”、广告设施未整改到位、店家跨店经营问题的管理责任单位为集美区侨英街道办、孙厝社区居委会、集美城管侨英中队。28日9:11,记者拨打了侨英街道办公室座机号码,接听的工作人员称其不了解情况,根据其提供的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办公室及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办公室的座机号码,9:37、10:30,记者两次尝试拨打,但都无人接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