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文明创建暗访团”开展暗访测评工作 六个区都被扣分

2018-09-21 08:22:05薄洁 陆晓凤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路口交通险象环生 消防设施维护不足

时间:

9月17日9时05分至10时30分

地点:

海沧区海富路、海虹社区、石塘农贸市场、市民公园

测评组观察:在石塘农贸市场,违停的现象依然存在——遍布黄色禁停线,显眼的“禁止停车”字样,却停了一辆汽车。正值早市时间,跨店经营的现象也比较突出,商家们将盛装着货物的泡沫箱,直接摆放在人行道上卸货。

9时24分,测评组来到海富路与沧林路路口,在10分钟的测评中,现场交通状况险象环生。9时26分,红灯亮起,一名中年妇女斜着身子歪着脖子,一手将电话夹在耳畔,一手扶车,摇摇晃晃地驾驶着电动车穿过斑马线;9时33分,一名中年男子不顾红灯,骑着自行车,跨过双实线横穿马路逆行;眼看红灯亮起,一老人不顾危险横穿马路。

海虹社区的环境相对良好,但消防设施的维护存在不足。滨湖东路498-28号附近,消火栓里不见灭火器的踪影,一旁的检查记录还停留在去年12月11日。

海沧市民公园的环境相对整洁,绿化景观、便民设施都做得比较到位。

在马路中间横穿 边过斑马线边玩手机

时间:

9月17日9时30分至11时

地点:

同安区三秀路、后炉社区、城西市场、苏颂公园

测评组观察:三秀路与同新北路交叉路口没有红绿灯,交通乱象同样存在。9时33分,一名男子不走斑马线,反而走到大马路中间横穿;9时38分,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飞速开过,车前踏板上站着一名小男孩,不远处,一女子边过斑马线边玩手机,丝毫没有留意路况。

沿着三秀路往前走,三秀北里33-35号旁写着“消防通道禁止停车”,却依旧有车辆违停,堵塞消防通道;三秀路42号、17号等多处违停,盲道被占用。测评组还注意到,三秀路多处消防设施缺损,消火栓内空空如也,看来空置了已经有一段时日。

后炉花园小区附近占道经营现象突出,流动摊贩各自为营,路面被分割成一块块,店家也不甘示弱,把推车推出了店面外,抢占人行道,垃圾杂物等随意丢弃,社区环境卫生比较糟糕。城西市场的卫生状况也不尽如人意,市场管理有待提高,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突出,市场内活禽区、蔬菜区地面多处脏污、垃圾乱丢。

苏颂公园内,绿化植被养护良好,红花绿叶扮靓了公园景观。

市场卫生情况糟糕 社区占道经营突出

时间:

9月18日9时40分至11时10分

地点:

翔安区巷南路、三乡社区、马巷农贸市场、宋坂文化公园

测评组观察:正值早市,马巷农贸市场一片繁忙景象,市场内的卫生情况却十分糟糕——巷南路105号附近,商家直接将盛装海鲜的泡沫箱搬上人行道,在人行道上清洗海鲜,清洗完的污水就直接泼洒在人行道上,留下一股鱼腥味。往市场里走,情况就更糟糕了:鱼骨、海螺壳、烂菜叶等废弃物,被商家随意丢弃在地上。横流的油渍,宰杀猪肉留下的血水,加上湿漉漉的地面,使得行人只能踮起脚尖小心翼翼地行走。

三乡社区占道经营的现象突出,店家在店面前搭起帐篷,将货品摆上人行道,占用盲道,垃圾杂物随意丢弃。巷南路上,行人与车辆混行,险象环生:摩托车越过双实线横穿马路逆行;小汽车直接在三岔路口交汇处调头逆行;行人更是对斑马线视若无睹,横穿马路的现象不断上演。

宋坂文化公园绿化景观、便民设施都做得比较到位,美中不足的是,有人光脚躺卧在休闲椅上,有碍观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