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 > 正文

打造中小银行标杆 厦门国际银行跃居全球银行第165位

2018-09-18 09:37:51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改革创新 全身心服务实体经济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厦门国际银行多年来积极响应党中央“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的号召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的精神,坚持回归本源,服务实体,努力发挥自身特色与优势,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做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相关工作。

近年来,厦门国际银行围绕战略新兴产业、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等,推出商票通、高端装备制造和环保行业授信等多项特色新业务,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满足企业经营资金需求。

同时,厦门国际银行始终着眼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坚持中小微企业的客户定位,将大部分的人民币贷款规模用于支持中小微企业贷款需求。2017年,厦门国际银行境内机构小微企业贷款增长33.20%,小微企业贷款户数增长193.37%,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其中,该行通过多样化的抵质押条件、灵活创新的方案为厦门的中小微企业提供适销对路的金融产品,大力发展股权等动产抵质押贷款业务,针对厦门本地民营企业推出“新三板企业贷款”“供应链融资”“订单融资”与“高抵押率授信”等专项产品指引细则。以较高的授信金额、抵押率和类标准化产品的审批效率取得了积极的市场成效。

追求卓越 扎根本土深耕经济特区

作为厦门地区最大的法人金融机构,厦门国际银行成立33年来,立足经济特区,服务经济特区建设,在招商引资、助推厦门外向型经济发展、助力厦门离岸金融中心建设等方面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早在经济特区建设初期,资金短缺问题十分棘手,急需招商引资。而厦门国际银行不仅是厦门经济特区引进的优质外资,同时也成为厦门招商引资的桥梁与纽带,源源不断地为厦门带来国际金融市场上的各类资金和优质投资。1992年厦门国际银行参与投资了世界500强企业瑞士ABB集团在厦门成立的合资企业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成为厦门经济特区招商引资的一个经典案例。

改革开放以来,大批外资企业进入厦门投资发展,厦门国际银行先后为厦门松下电子、建松电器、林德叉车、林德气体等大批外资企业提供了优质的国际结算服务,国际结算业务量长期位居厦门银行业前列。此外,早在1988年,厦门国际银行便急厦门台商所急,率先疏通了福建与台湾之间的汇款路线,提高了两岸资金汇划的效率。厦门国际银行在国际结算业务上的精益求精,对促进厦门经济特区外向型经济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同时,厦门国际银行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厦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各类桥梁、道路工程等,有力地推进了厦门城市化进程;深耕厦门本地化发展,为厦门中小微企业提供股权质押贷款、经营性物业融资等特色创新业务,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设计,助推厦门千亿产业链不断壮大。

近年来,随着厦门不断对外开放,厦门国际银行大力发展跨境金融,助力厦门建设离岸金融中心,助推厦门自贸片区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此外,厦门国际银行多年来坚持依法纳税,连续多年荣获年度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最高等级),连续多年为厦门贡献了超10亿元的税款,纳税额常年位居厦门企业前四名;重视厦门地区人才引进,平均每年在厦门地区招聘近三百人,占总招聘人数近三分之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