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财经商讯 > 正文

2018厦门营商环境高峰论坛在厦门举行

2018-09-18 07:17:15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8厦门营商环境高峰论坛上,数十位商业精英共话新时代营销。记者 唐光峰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冯娜)金秋九月,鹭岛喜迎盛会。近日,2018厦门营商环境高峰论坛在厦门召开。本次论坛旨在对2018年厦门商业体的发展现状做出总结,探讨厦门实体零售业如何创新发展、如何挖掘行业消费新热点、如何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如何寻找差异化经营之路等,从而进一步优化厦门营商环境,打造最美厦门商业圈。

本届论坛由厦门市商务局指导、海西晨报社主办,主要围绕“服务提升构筑无忧型消费环境”的主题展开讨论,来自厦门市六区的数十位商业体高管参加。

精英云集 聚焦零售前沿问题

作为2018厦门购物嘉年华的“重头戏”,本次论坛可以说是一年一度的厦门商界盛会。据了解,论坛邀请了来自思明、湖里、海沧、集美、同安、翔安六区的大型综合商业体代表前来参会,包括厦门SM新生活广场商场经理吴欢欢、东百蔡塘广场总经理叶志荣、天虹商场东南区营销总监林晶、磐基名品中心企划总监郭维等。

论坛上,各商业体代表围绕当下两大营销热点话题———“场景式营销”和“体验式营销”进行了热烈讨论,结合自身发展经历或优秀业界案例进行交流,展现不同企业的运营特色。

论坛现场还发起对下一届厦门市购物节的策划讨论,不少商业体代表纷纷建言献策。悦享中心企划部专业经理蔡良权表示,希望购物节能够结合厦门特色元素,如马拉松、全民健身等热点,用一种更为柔性的方式赢得更多市民的支持与参与。

合作共赢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此次论坛获得了厦门各区具有代表性的大型综合商业体代表的支持,不仅打造了企业高管高端交流的平台,更对行业消费新热点、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等内容进行“把脉”,为行业发展献计献策,同时还以此为载体助推厦门各商业体的对外交流与服务提升,促进各界合作共赢,打造无忧型营商环境。

改革开放以来,厦门持续先行先试,逐渐蜕变成一座“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和“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厦门的商业体发展跟随着改革的步伐,也逐渐走向成熟,新晋购物中心不断涌现,商业配套不断完善,异业联动态势日趋火热,促使厦门城市多中心的商圈格局进一步形成,也推动营商环境日渐优化升级。

亮点活动

“最美商业体”十强现场颁奖

举办论坛前期,现场还举行了“第三届厦门零售商业传媒大奖”暨2018厦门“最美商业体”评选十强颁奖典礼,颁发了“最具影响力奖”“最具价值商业奖”“最具艺术文化奖”“最具期待商业奖”“最佳创新营销奖”等十项大奖。

建发湾悦城、宝龙一城、SM城市广场、SM新生活广场、磐基名品中心、SM百货、中华城、苏宁易购、五缘湾海天红星美凯龙、宝象红星美凯龙等十家获奖商业体代表上台领奖。

人物声音

厦门SM新生活广场商场经理吴欢欢:

做全不如做“减法”

厦门旅游行业发达,希望购物中心能够与旅游市场多结合,加以推广。商场应当多做“减法”,每个商业体都想做到最全,实际上是在分散顾客的消费行为,只有保持商业体的自我特色,才能达到整体营商环境的优化。

东百蔡塘广场总经理叶志荣:

植入本土IP引领风潮

希望下一届购物节可以结合厦门本土的文创人物,将具有闽南特色的IP形象植入到各个商场,面向福建乃至全国,打造一场高规格、城市性的品牌营销活动,引领城市风潮。

天虹商场东南区营销总监林晶:

打造特定客群的场景

天虹商场提出“体验式天虹”的概念,基于顾客角色去打造生活场景。例如深圳的天虹Discovery,面向“80后”力量女性规划,针对她们的生活需求,打造各种场景和浸入式的体验。

磐基名品中心企划总监郭维:

为品质生活不断升级

营商环境的优化离不开消费场所的升级。磐基提出“只为品质生活”的口号,不断升级自身服务,举办国际时装周、艺术展览等,打造高品质的消费场所。今年,磐基还设立了厦门首个母婴停车位,引进“言几又”等新品牌,打造新的生活方式。

SM百货企划主管龚仕莉:

老年商场成市场大势

健康服务业联合孝心经济将是未来的朝阳产业。打造老年商场将是目前厦门市场的一个趋势。日本的G.G MALL便是面向老年人的商场,主打“后半场人生才有趣”,还设有健康中心。

厦门苏宁易购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周祥:

线上线下消费相融合

当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重返线下,如何增加客户粘性成为关键问题。目前苏宁开设线下连锁的苏宁小店,结合线上平台,通过丰富的业态,来构建完整的消费环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