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台海 > 正文

“开拓眼界 收获颇丰” 台湾见习大学生盛赞集美研学之旅

2018-08-13 15:46:22林泓 陈荣兴 康泽辉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感悟

开拓眼界收获颇丰 台生盛赞集美之行

厦门市首次迎来台湾大学生到旅游企业见习,就落在了厦门市集美区灵玲国际马戏城。

杨欣瑜是首批台湾大学生之一。只见她细心地为客人办理入住登记,微笑着提醒客人在酒店可以享受的各项服务。

如果遇到带着闽南腔的客人,杨欣瑜还会主动用闽南话和对方交流。“大家语言都是互通的,这样讲感觉更有亲切感。”经过一个多月的前台见习,杨欣瑜已经能够非常熟练地开展工作。

在这里见习,不仅能接触到萌萌哒的动物,看到非洲朋友的风情舞蹈,还可以看到乌克兰人的飞天跳水表演,更重要的是,自己的服务,换来了游客满意的笑容和欢乐。这些在杨欣瑜看来,再多的辛苦都十分值得。她说,“我在集美学到了技能,还获得了快乐。”杨欣瑜和各国友人共同工作,提升了交流能力、专业化的酒店服务技能,也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知识。

而来自台北城市科技大学的郑颖楦,凭借在见习期间的优异表现,被评为“优秀见习生”。在礼宾部见习期间,“笑容、亲切是最基本的,除此之外,还要了解每个部门的基本情况,以便客人询问时能第一时间解答,让客人感受到我们的专业”。郑颖楦说,让她觉得有趣的是,上班的时候竟然还可以和小动物们一起迎宾,有时候抱着小香猪,有时候让鹦鹉站在她的肩膀上,“每次看到客人惊喜的表情,我也会很开心”。

“我最喜欢的是集美学村的嘉庚建筑,很特别,建筑风格古色古香、中西融合,此外还有鼓浪屿和中山路。”无处不在的嘉庚建筑和精神内涵,给台湾实习生方敏柔留下了深刻印象。

平时下班和同事们一起沿着马戏城旁边的河边步道散步到市民广场吃饭,感受清新的空气,欣赏清澈的河水,享用便利的步道,“我真的很喜欢这样的见习生活”。

现象

集美研学让人向往 吸引台生纷至沓来

冰箱、洗衣机、床上用品、清扫用品,在台湾学生的宿舍里,连转换插座都贴心地准备好了。丰富的研学旅游经验,让集美区在后勤保障工作方面贴心细致,更让灵玲马戏城的员工们和首批见习生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他们是笑着来,哭着依依不舍地回去。”灵玲国际马戏城总经理黄肖珠说,这段时间给予了双方最珍贵的回忆。

在部分首批台湾青年学生依依不舍离开后,第二批来到这里的台湾青年学生,正是带着对梦想的期待过来的。

来自高雄餐旅大学、醒吾科技大学、台北城市科技大学、高雄科技大学、台湾辅英科技大学等9所高校的14名学生,再加上第一批留下的7名学生,在这个月有21名台湾青年学生在灵玲马戏城开展见习活动。“在集美住一个月,我可以在当地生活的角度,去细细地旅游这里的每个角落。”来自高雄餐旅大学的李世杰说,他非常热爱旅游,通过和首批来到这里的同学们交流后,对于在集美的见习生活更加向往,“希望利用这次实习的经历努力融入这里的生活,感受这里的闽南文化和嘉庚精神”。

在这里,台湾青年们获得的不仅是职业技能的提升,更是充分利用集美区打造的研学旅游平台,搭上近期密集推出各项“惠台”政策的红利,享受在集美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的便利和交流发展机会,融入到集美人的生活当中,真真切切地体会到集美的人文和精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