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门市纪委监委通报三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2018-07-25 08:38:34薄洁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日报讯 (记者薄洁)厦门开展11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专项治理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了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昨日,市纪委监委通报了三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以强化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督促党员干部严守纪律、改进作风,不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通报的这3起典型问题,都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表现:有的态度冷漠、消极应付,有的作风漂浮、落实不力,有的不作为、办事拖拉,直接侵害了群众切身利益,影响党和政府形象,损害党和人民群众关系。通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查摆本地区本部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选准“切口”,对党员干部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不接地气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该提醒的提醒,该问责的问责,拿出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务求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立优良作风,以上率下,身体力行,形成“头雁效应”。

通报还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结合11个方面的专项治理,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拓宽监督渠道,加大查处力度,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违规违纪的坚决查处,以严格执纪、严肃问责,持续推动党员干部转作风改作风,营造务实担当、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

三起典型案例

1.湖里区禾山街道枋湖社区“两委”委员、调解委员会主任刘德磊工作作风简单粗暴问题。2017年3月,湖里区虎头山公园改造中损毁了枋湖社区居民曾某某兄妹四人承包的果园,改造单位同意赔偿经济损失,但曾某某兄妹四人因赔偿款分配问题产生纠纷。2017年8月,曾某某因赔偿款分配纠纷,向枋湖社区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刘德磊口头受理后,只进行了初步的了解,没有耐心地开展调解工作。其间,曾某某多次找刘德磊催问调解情况,刘德磊态度冷漠、推诿躲避,并多次拒绝接听曾某某的电话,造成曾某某上访。2018年1月18日、22日,曾某某分别向禾山街道、枋湖社区投诉刘德磊不作为、工作态度恶劣,同年1月23日,刘德磊因被投诉,通过电话训斥了曾某某。2018年4月,刘德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集美区侨英街道东安社区“两委”委员张赞良和兑山社区“两委”委员李万德工作不深不实问题。2011年至2017年,张赞良、李万德在负责领导和管理社区高龄老人津贴工作期间,没有按照高龄老人津贴发放文件要求,对符合申领津贴的老人健全档案、建立台账;没有实行动态管理,核实领取津贴的老人是否健在,没有定期复查,该项工作审核、管理等环节存在形式主义,导致东安社区先后有19名老人死亡后多发放高龄老人津贴共计6.28万元,兑山社区先后有18名老人死亡后多发放高龄老人津贴共计5.18万元。2018年5月、6月,张赞良、李万德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思明区筼筜街道屿后西社区联络员郭珣办事拖拉等问题。2017年8月,屿后西社区户籍居民刘某某向屿后西社区提交厦门市重度残疾人居家护理补贴申请材料,并于9月补交有关证明材料。但郭珣在接收材料后未及时处理,直到2018年4月,才将刘某某的材料上报街道审核,导致刘某某7个月(2017年9月-2018年4月)的护理补贴延迟发放,严重影响申请人权益。在此期间,刘某某亲属多次向社区反映,都没有得到及时处理。2018年6月,郭珣受到效能告诫处理,社区居委会主任、副主任也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互动】

多渠道反映相关问题线索

当前,厦门正在开展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专项治理,市纪委监委依托“厦门党风政风监督台”微信公众号、本报“监督在线”互动电话5581719等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

如果您发现涉及专项治理重点整治的11个方面的问题,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00,可以通过“厦门党风政风监督台”微信公众号或“监督在线”互动电话5581719,与市党风政风监督员、相关媒体进行互动反映。

需要说明的是,市党风政风监督员收集的只是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专项治理的11个方面的问题线索,不属于此次专项治理的,不在互动收集范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